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白雲機場在其舊址開設城市候機樓旗艦店

2020-12-28 09:36: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機場宣):廣州白雲機場城市候機樓航空主題旗艦店(下簡稱“旗艦店”)27日在白雲機場舊址亮相。包括自助值機、行李托運設備、智慧諮詢機器人、舒適的候機沙發、前往機場的免費大巴……為旅客朋友們帶來個性化、多元化、便捷化的高品質候機服務體驗。

廣州白雲機場在其舊址開設城市候機樓旗艦店_fororder_3

旗艦店外景(本文配圖均由白雲機場提供)

  廣州市白雲區政府、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航空公司等單位代表共同出席開業儀式,併為旗艦店剪綵揭幕。

  200485日,白雲機場搬至新址,服務市民70多年的老機場變身進行商業開發。

  旗艦店位於廣州市白雲區機場路雲霄街288號,距白雲公園地鐵站600米,總佔地面積4000余平方米,配套近2000平方米獨立停車場。店內設有問詢區、值機功能區、候機休息區、機場歷史回憶區等。

廣州白雲機場在其舊址開設城市候機樓旗艦店_fororder_2

候機區為乘客提供舒適的候機環境

  旗艦店營業時間為早8點到晚9點,試運營期間每天開設6班前往白雲機場的大巴車,旅客憑當日從白雲機場出港的登機牌(含電子登機牌)即可免費乘坐,以後發車班次會按照客流量實際情況進行調整。旗艦店還為到店旅客提供免費行李直挂服務,凡是白雲機場T1航站樓出港的國內航班,在店內即可辦理行李托運,無需到機場再次辦理。下一步,旗艦店還將推出行李提前交付功能,旅客可以在家交付行李,乘機出行一身輕鬆。

  此外,旗艦店的歷史回憶區以白雲機場的發展沿革為主線,展出珍貴的白雲機場老照片、老物件,市民可以在這裡回憶白雲山下舊機場的時光片段。另外,旗艦店還帶來了白雲機場創新文創産品,豐富的文化體驗成為白雲機場遞給城區的一張新名片。

  據了解,除了當日亮相的旗艦店,白雲機場在廣州還設有南沙城市候機樓、新塘城市候機樓等。目前已有城市候機樓31家,遍佈廣州、東莞、佛山、中山、江門、惠州等14個城市,形成了以白雲機場為中心、輻射整個珠三角地區的地空聯運網絡。

  出席活動的白雲機場相關負責人介紹説,旗艦店作為集交通運輸、航空體驗和文化創新于一體的全新城市候機樓綜合體,既凸顯了城市的人文情懷,保留了老白雲機場的歷史記憶,也完善了區域的交通配套。未來,白雲機場將繼續深化打造春風服務品牌,加強城市候機樓的選址建設和功能升級,建設特色城市候機樓,讓白雲機場的優質服務不僅走到市民身邊,更走進市民心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