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20廣州黃埔馬拉松賽開跑

2020-12-28 09:51: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2020廣州黃埔馬拉松賽12月27日開賽。中國選手粟國雄、竇發仙分獲全程馬拉松男、女子冠軍。

2020廣州黃埔馬拉松賽開跑_fororder_ADC2C6FE-1A54-4CD5-A99C-8456D72FEE79

2萬人參加2020黃埔馬拉松賽。攝影 朱子榮

  今年黃馬賽事口號為“到黃埔去,跑向幸福”,賽事設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三個比賽項目,參賽規模2萬人。

2020廣州黃埔馬拉松賽開跑_fororder_B5DD7A62-17D1-4904-9C3C-6D408BD2C951

院士扣響發令槍​。攝影 朱子榮

  施一公、王曉東、徐濤、趙宇亮、Henry H. Radamson、林東昕、徐紅星、陳勇、葉思宇等9名院士扣響發令槍。鳴槍後,包括施一公在內的院士組成院士方陣參加馬拉松賽。

2020廣州黃埔馬拉松賽開跑_fororder_65108BDC-D3EE-468C-85CE-B2D3D79C8469

施一公院士(中)賽後和馬拉松跑手合影。攝影 朱子榮

  “我覺得我到這兒就是放鬆自己,享受跑步。”參加半程馬拉松項目的中科院院士施一公賽後説,跑步可以去除煩惱,去除焦慮,對工作特別有好處。“黃埔馬拉松的小坡比較多,賽道周圍環境很好。”施一公院士對黃馬賽道點讚。

  參加迷你馬拉松項目的中科院院士、國家納米科學中心主任趙宇亮説,黃埔已經形成科技創新爆發的局面,越來越多年輕的科技人員進入到黃埔。“大家每天都在伏案工作,運動相對較少。所以應該鼓勵更多的科技工作者來參與體育運動,尤其對於科技強國意義非常重大。 ”

  今年黃埔馬拉松增加了黃埔鐵軍方陣、院士方陣、研究生院方陣、“學習強國”方陣、教育體育系統方陣等特色方陣,高端人才、青年科研人員、“學習達人”、教育工作者和新聞媒體工作者一同加入了這場黃埔奔跑盛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