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20年廣東省“平安杯”社會治理創新大賽總決賽收官

2020-12-29 15:21: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2020年廣東省“平安杯”社會治理創新大賽總決賽12月28日在廣東廣播電視臺演播廳舉行。“2020年廣東省社會治理十大創新項目”在總決賽現場上逐一亮相,生動展示了社會各界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廣東的創新舉措和成果。廣東省副省長、省委政法委第一副書記、省公安廳廳長、省委平安廣東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李春生,以及省委政法委、省委平安廣東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的部分領導同志出席活動。

2020年廣東省“平安杯”社會治理創新大賽總決賽收官_fororder_73DAA5C5-C0CE-47DA-BCC6-F3FBA49858AA

總決賽現場。圖片均為活動方提供

  總決賽以電視PK賽的形式,通過視頻呈現、項目陳述和答專家問等進行全面展示,由專家評審組、觀察評審組及網絡投票得分,決出名次。經過激烈角逐,深圳市委政法委《深圳率先推出全國首部平安建設條例》項目獲得一等獎。廣州市委政法委《我們都是“廣州街坊”》、汕頭市委政法委《5000多封感謝信背後的“別樣養老院”》、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助力一站解紛爭》項目獲得二等獎。中山市委政法委《網格管理  精細服務——中山市構建“三六九”社區戒毒社區康復新模式》、廣東省司法廳《完善公共法律服務網絡 助力構建社會治理新格局》、佛山市委政法委《佛山“和功夫”》、惠州市委政法委《村居治理 留住美麗鄉愁》、江門市委政法委《江門:用心呵護每“邑”人》、陽江市委政法委《當“智慧”走進鄉村》項目獲得三等獎。《珠海小指數 撬動大平安》等14個項目獲優秀組織獎。

2020年廣東省“平安杯”社會治理創新大賽總決賽收官_fororder_87867720-2C5F-4E0B-9B0A-D74EC8DBC452

大賽營造熱烈氛圍

  今年10月,由中共廣東省委政法委主辦、廣東廣播電視臺承辦的2020年廣東省“平安杯”社會治理創新大賽正式上線。廣東新聞頻道正式啟動《平安建設 廣東在行動》專題展播,27件電視展播作品充分展現了各選送單位(部門)在基層社會治理實踐中積累的寶貴經驗、形成的典型案例和最新成果。

  2020年12月2日,大賽網絡投票環節正式啟動。截至12月6日24時,短短五天時間,賽事網絡投票頁面訪問量超1.2億人次,投票數超4200萬,引發社會廣泛關注與討論的同時,促進了社會治理實踐項目先進經驗的交流,營造了項目化社會治理創新實踐競爭的熱烈氛圍。

2020年廣東省“平安杯”社會治理創新大賽總決賽收官_fororder_3F34C0DD-AA2A-401F-8615-B30B9BF19BC1

優秀項目脫穎而出

  經過專家初評和網絡投票,脫穎而出的“2020年廣東省社會治理十大創新項目”各具特色,聚焦了近年來廣東社會建設、基層社會治理中的多個創新做法與案例,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此次表彰也旨在更好地鼓勵和推動全省社會建設與社會治理創新工作再創佳績。

  社會治理是國家治理的重要領域。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對進一步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廣東省廣大幹部群眾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準確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意義、基本要求、重點任務,大力開展社會治理實踐創新活動,為我省在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方面走在全國前列積累了不少鮮活經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