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長隆國際大馬戲上演20年吸引4300萬觀眾到場觀看

2020-12-29 09:53: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廣州長隆大馬戲12月28日迎來20歲生日,當天晚上,來自世界各地的馬戲業界精英與數千觀眾齊聚位於廣州長隆旅遊度假區的大馬戲表演場共度這個有意義的日子。

廣州長隆國際大馬戲上演20年吸引4300萬觀眾到場觀看_fororder_1

領導嘉賓到場為長隆大馬戲20週年慶生(長隆 供圖)

  這次活動通過藝術家寄語、國際連線、紀錄片首映、技能挑戰賽、觀眾互動等方式,回顧長隆馬戲20年來匠心不渝、創新不綴的發展歷程,展望全球馬戲與長隆馬戲發展的傳承與創新,許願繼續打造“永不落幕的馬戲盛宴”,為全球觀眾呈現馬戲藝術的幸福與快樂。

廣州長隆國際大馬戲上演20年吸引4300萬觀眾到場觀看_fororder_4

世界馬戲聯合會主席皮爾茲通過視頻祝賀長隆大馬戲20週年(韓希 攝)

  摩納哥公國公主斯蒂芬妮、世界馬戲聯合會主席皮爾茲等世界馬戲巨擘通過遠程連線,跨洋祝賀長隆國際大馬戲20年成就,為推動全球馬戲的復興與合作發展而共同打氣。多位身處海外的知名馬戲演藝人也通過視頻為長隆國際大馬戲二十週年表達祝福。

  活動現場舉行了紀錄片《馬戲人生》的首映儀式。紀錄片通過多名活躍在長隆舞臺的馬戲藝術家的寫實影像,刻畫了馬戲人對馬戲精神的堅守與對馬戲技藝的傳承。

  1999年,長隆集團董事長蘇志剛創新設計出“白天看動物,晚上看馬戲,住宿在動物主題酒店”的經典文化旅遊線路,並著手籌劃建設長隆國際大馬戲。2000年底,作為總策劃師的蘇志剛秉持“中國創意、全球採購、世界生産”的理念,以世界馬戲薈萃集錦的方式推出第一代長隆國際大馬戲,問世即一炮走紅。

廣州長隆國際大馬戲上演20年吸引4300萬觀眾到場觀看_fororder_2

精彩的表演(韓希 攝)

  經過20年不斷探索、創新和發展,通過蘇志剛與俄羅斯“馬戲教父”扎巴斯內等許多世界知名導演和行業專家的共同策劃、編導,長隆已形成獨特的擁有自主知識産權和國際水準的經典馬戲表演。

  歐洲最大的馬戲月刊雜誌——《CIRCUS  ZEITUNG》發表了中國長隆國際大馬戲上演20週年的主題報道。評論中寫道:“近些年來,馬戲藝術在中國加速發展,但沒有一個地方能像長隆國際大馬戲這樣成為世界馬戲文化奇觀。”

  2014年,位於長隆旅遊度假區的長隆國際大馬戲表演場獲“面積最大的永久性馬戲建築”吉尼斯世界紀錄,其每年接待遊客超過200萬人次;長隆馬戲20年累計吸引了超過4300萬觀眾到現場觀看,深受中國內地、港澳臺地區及國外觀眾的喜愛。

  近年來,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珠海市人民政府和長隆承辦的中國國際馬戲節在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連續上演,成功打造了一個全球頂級馬戲藝術交流的大舞臺。2019年11月,長隆與世界上第一個也是最大的國際馬戲節——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締約建立“國際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在全球範圍內推廣馬戲藝術和文化。

  長隆集團方面表示,未來將在長隆國際大馬戲上演20年的基礎上,繼續以匠心與創新推動馬戲藝術的提升發展,持續打造國際馬戲交流合作,把更多、更精彩的馬戲節目呈現給世界,給遊客朋友們帶來更多的快樂和幸福,打造“永不落幕的馬戲盛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