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校企攜手 幽蘭芬芳-韶關蘭花合夥人計劃”在韶關學院啟動

2021-01-01 12:40: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12月31日,由韶關市人民政府指導,韶關市農業農村局、韶關學院主辦,韶關市農業協會、韶關市蘭桂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的“校企攜手 幽蘭芬芳-韶關蘭花合夥人計劃”韶關學院啟動儀式在韶關學院舉辦。

“校企攜手 幽蘭芬芳-韶關蘭花合夥人計劃”在韶關學院啟動_fororder_0B87DE3E-132C-4E2F-B4DC-279FA38D6ABA

廣東省翁源縣蘭花種植面積2.1萬多畝。攝影 朱子榮

  據介紹,“韶關蘭花合夥人計劃”發揮以高校學生為主的社會各階層各領域工作者參與韶關蘭花産業發展和策劃行銷的積極性,以政府為指導,依託行業協會和知名蘭企,打造一個集蘭花宣傳、蘭花文創、蘭花供應、蘭花分銷于一體的立體行銷系統,實現韶關蘭花宣傳、行銷及産業整合高品質發展。

  作為合夥人計劃首個“召集令”,此次活動以共建共享為原則;以示範性、專業性為主要孵化特徵;具有就業創業培訓、蘭花科普知識教育、一站式服務、項目推薦等一體化功能,為培養大學生蘭花專業性人才提供支持。

  配合合夥人計劃,“韶關蘭花合夥人雙創實踐基地”成立。這一創新型孵化實踐基地,力求形成一定規模的技術、信息、人才、服務的集聚效應,將韶關蘭花産業與大學生創業機制利益相連結,促進更多大學生成為創業者和受益者。

  啟動儀式現場,韶關市副市長李欣表示,通過“韶關蘭花合夥人計劃”,可以將韶關蘭花的産業優勢和韶關學院的人才優勢強強聯合起來,帶動學生創業創新,形成産學研互聯共贏的發展局面。

  韶關學院領導表示,借助“韶關蘭花合夥人計劃”,提升學生的社會實踐能力及適應能力。

  韶關學院現場與韶關市蘭桂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翁源縣仙鶴花卉種植基地有限公司、韶關市綠沃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翁源縣麓山蘭業有限公司簽署校園蘭花合夥人“雙創”合作協議。現場還舉行“韶關蘭花合夥人雙創實踐基地”授牌儀式、韶關蘭花研學社揭牌儀式,並授予了30名學生校園蘭花合夥人證書。

  活動現場,韶關學院英東生命與農業學院院長唐光大還分享了《奇特蘭花與常見觀賞蘭花》的課程,讓大家對蘭花有更深入的了解。

  廣東省翁源縣是中國蘭花之鄉,蘭花種植面積2.1萬多畝,國蘭供應量已超過全國銷量的60%。翁源縣立足發展蘭花産業的資源優勢、品牌優勢、規模優勢和市場優勢,充分發揮全國蘭花産業領頭羊的創新引領作用,蘭花主導産業不斷壯大,已成為全國最大的國蘭生産基地。同時,翁源縣蘭花産業園已于2019年6月作為省級現代農業産業園納入了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創建管理體系。據統計,入駐園區的花卉等農業企業410家,年産值超過15億元,有力助推了翁源縣實現農業強、農民富、農村美。

  據介紹,未來,韶關將致力於打造“翁源蘭花”廣東農産品品質標杆,推動鄉村振興和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區創建,讓韶關“翁源蘭花”不斷在國內和國際舞臺上綻放異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