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科院舉辦首屆“課程思政”教學優秀獎現場競賽暨頒獎大會

2021-01-01 12:33: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曾瑤涵):12月30日下午,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下簡稱“廣科院”)第一屆“課程思政”教學優秀獎現場競賽暨“課程思政”教學優秀獎頒獎大會在珠海校區舉行。

廣科院舉辦首屆“課程思政”教學優秀獎現場競賽暨頒獎大會_fororder_FEDC388E-BD8B-4B7F-844E-721EBEE64D72

廣科院舉辦首屆“課程思政”教學優秀獎現場競賽暨頒獎大會。攝影 曾憶安

  廣科院第一屆“課程思政”教學優秀獎評選活動歷時2個月,經過二級學院評選和推薦、資格審查、專家評審、師生投票、會議評審、公示等環節,先評選出“課程思政”教學優秀獎“最佳人氣獎”10名和“課程思政”教學優秀獎三等獎15名,評出10名教師入圍第一屆“課程思政”教學優秀獎現場教學競賽環節,現場角逐第一屆“課程思政”教學優秀獎一、二等獎。

  在競賽環節15分鐘的課堂教學展示中,參賽選手根據專業特色和課程特點,將思政元素融入專業課程教學中,做到“保證專業品質、提升育人品質”。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許蕾、孫末非和王紅艷獲得第一屆“課程思政”教學優秀獎一等獎並得到五萬元獎金鼓勵;彭霞鋒、周璐瑤、周苗、王貴滿、梁炯霞、李貞晶和朱海鵬獲第一屆“課程思政”教學優秀獎二等獎。

  廣科院黨委書記黃仕初指出,第一屆“課程思政”教學優秀獎評選活動作為全校性活動,展現了覆蓋面廣、參與度高、參賽教師水準高的特點。作為新時代的高校教師,要開展好課程思政,要求教師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政治信念;二要提高政治素養,加強理論學習,關心國家大事;三要加強知識儲備,不僅要具備紮實的專業知識,還要有廣闊視野,不斷學習新知識新科學新技能。

  廣科院校長李龍圖對教師們的精彩展示給予高度肯定,並指出,做好課程思政建設應該抓好引入、融合和昇華三個階段,學校將繼續全面加強課程思政建設,做好立德樹人、鑄魂育人工作。

  廣科院“課程思政”教學優秀獎評選活動旨在進一步提升學校課程思政教學改革,提高課程思政教學品質,確保專業課程與思政程同向同行。通過活動,充分調動了教師開展課程思政積極性,加快推進專業課程與思政課融合,加快完善課程思政體系建設,進一步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實現更高品質的全員、全過程、全方位鑄魂育人,真正實現“教書”和“育人”相互促進、相得益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