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項目污水處理站順利竣工移交

2021-01-01 12:27: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12月30日,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污水處理站順利通過竣工驗收。深圳市建築工務署工程管理中心、重慶賽迪工程諮詢、香港華藝設計顧問(深圳)、深圳工勘、上海寶冶五方項目負責人參加驗收會議,並一致表決同意驗收通過。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項目污水處理站順利竣工移交_fororder_11111

驗收會議現場(活動方供圖)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是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並作為深圳市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定點收治醫院,隨著收治病患的增加及應急醫院的修建,對醫院整個配套設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污水處理方面。杜絕含病毒污水外排導致二次感染,也是疫情期間防疫重點。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項目污水處理站順利竣工移交_fororder_333333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項目污水處理站順利竣工移交(活動方供圖)

  污水處理站項目主體分為三層,地下負一層和負二層包含厭氧池、沉澱池、消毒池、反應池等45個水池,一層是污泥脫水及過濾設備間、配藥間、風機室等設備間,所需安裝系統有曝氣系統、污水循環系統、二氧化氯系統等十大系統,具有施工工程量多,難度大,涉及專業知識廣等特點。

  對此,上海寶冶成立了建設工程總指揮部和現場指揮部,設立工程管理組,負責施工品質和安全監管。同時強化工程變更管理,出臺了污水處理工程設計變更工作指引,規範變更審核工作;全面分析以往工程變更原因及存在問題,進一步減少工程變更對工期的影響,促項目節點目標提前完成。

  據了解,新污水處理站建成後可滿足日處理、排放污水2500立方,為後續疫情防控提供有效保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