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江門啟動快遞小哥文明傳“遞”行動 3000騎手擦亮文明形象“流動窗口”

2021-01-01 12:32: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江軒):“我承諾:嚴守交規安全出行,自覺整齊有序停車,摒棄陋習傳播文明......”12月31日,廣東省江門市在五邑華僑廣場正式啟動 “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品質生活”——快遞小哥文明傳“遞”行動。來自江門市蓬江、江海、新會三區的13家快遞和外賣行業的3000多名“小哥”,接下來將全方位參與到文明實踐和文明傳播中來。

廣東江門啟動快遞小哥文明傳“遞”行動 3000騎手擦亮文明形象“流動窗口”_fororder_C6EEFD77-4873-4ACE-B440-95D2A1566FD9

廣東江門啟動快遞小哥文明傳“遞”行動。圖片均為通訊員提供

  本次活動由中共江門市委宣傳部、江門市文明辦主辦,旨在充分利用快遞和外賣行業的社會力量,在全市範圍內廣泛開展文明傳播,營造“人人齊參與,文明增活力”的濃厚氛圍,提高江門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知曉率和參與率,切實將文明內化於心、外化于形。江門市公安、市場監管、郵政管理部門、快遞行業協會有關領導,以及中國郵政、順豐速運、中通快遞、圓通速遞、韻達快遞、申通快遞、百世快遞、京東物流、德邦快遞、極兔速遞、蘇寧易購、美團、餓了麼一共十三家公司代表參加本次活動。

廣東江門啟動快遞小哥文明傳“遞”行動 3000騎手擦亮文明形象“流動窗口”_fororder_625C40EC-77A6-48E2-B200-32A8BAD917BF

江門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冀致辭

  江門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冀在致辭中表示,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生動的注腳,是一座城市靈魂的完美體現。人人都是文明城市的見證者、參與者和建設者。快遞、外賣行業的小哥們,是城市中流動的“擺渡人”,是連接商家和萬千市民群眾的“紐帶”,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流動窗口”,希望小哥們以身作,為廣大騎行者作好文明的表率,禮貌言行,做傳遞文明的“使者”。

  江門市郵政管理局局長鄧海強向全市快遞員發出積極響應文明城市創建的倡議書,倡議快遞員們爭做文明風尚的傳播者、文明言行的踐行者、文明創建的推動者、創建活動的志願者。

廣東江門啟動快遞小哥文明傳“遞”行動 3000騎手擦亮文明形象“流動窗口”_fororder_11E30B75-E79E-4D75-9FCA-CA9A761DD263

文明快遞傳遞文明

  在啟動儀式現場和三區各快遞網點、外賣收發點,小哥騎手代表們宣讀《承諾書》,以此表達對踐行和傳播文明的決心。

  現場還舉行了文明火炬傳遞儀式和授旗儀式,啟動了“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線上文明傳“遞”活動。即日起,市民收到快遞外賣可掃指定二維碼,根據提示參加活動,有機會贏取禮品。

  啟動儀式結束後,快遞小哥和外賣騎手們身著統一印有文明口號的著裝出發,為客戶送上寓意“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玫瑰花一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