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電網公司連續十二年獲得地方政府公共服務評價第一名

2021-01-01 12:34: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沈甸):廣東省省情調查研究中心近日發佈廣東省地方政府公共服務公眾滿意度評價結果,南方電網廣東電網公司的供電服務連續十二年排名第一位。廣東電網所轄20個地市局的供電服務在所在市政府公共服務滿意度中均位列榜首。

  今年以來,廣東電網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通過推進“三零”“三省”舉措不斷提升供電服務水準,為全省復工復産和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大助力。隨著元旦假期將至,疊加“霸王級”寒潮的侵襲,讓用戶過一個溫暖的新年成為供電部門的頭等大事。目前,廣東電網已提前採取防控措施,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和電力可靠供應。

廣東電網公司連續十二年獲得地方政府公共服務評價第一名_fororder_2

南方電網廣東韶關供電局特巡人員使用遊標卡尺測量模擬導線覆冰厚度。(葉高楊  攝)

科技加持  及時消除線路覆冰隱患

  12月29日晚,位於廣東最北端的清遠連州潭嶺水庫迎來今年下半年廣東首場雨夾雪。南方電網廣東清遠連州供電局運行人員冒雨行進1個小時,到實地查看冰情,並檢查線路覆冰情況,及時消除線路覆冰隱患。

  除了實時了解線路覆冰情況外,清遠供電局還加強輸電線路在線監測和電網調度運行管理,積極開展易受雨雪冰凍影響的中低壓線路通道清理,在支線試點加裝了電抗器融冰設備,遇到極寒天氣,配合採用接地變壓器與特製可調電抗器構成在線融冰系統,可實現融冰期間線路不停電,同時避免線路覆冰和融冰不當造成的輸電設施損傷問題,有效保障了輸電線路的安全,大大提高了電網在冬季覆冰期內運行的可靠性。

未雨綢繆  提前完成線路整改  

  南方電網廣東佛山順德供電局12月27日順利完成均安南沙島大型停電消缺工程,及時整改10千伏跨河線路安全隱患,用充足可靠的電力供應向島上用戶送上一份新年“禮物”。

廣東電網公司連續十二年獲得地方政府公共服務評價第一名_fororder_4

南方電網廣東佛山順德供電局開展大型停電消缺工程,保障均安南沙島用戶可靠用電(廣東電網 供圖)

  順德供電局充分利用三線聯動機制,多次聯合審查施工方案,不斷優化完善各項工作細節,務求將停電影響降至最低。同時,提前半個月就通過廣播電視、手機短信、上門宣傳等方式發出停電通知,提醒魚塘養殖戶提前做好停電應急措施。經過8小時緊張有序的施工,最終順利完成所有消缺和檢查任務,比計劃提前半小時全線復電。

  廣東電網提醒請社會用電主體做好産權所屬設備的檢查,發現隱患請及時排除;如有用電問題,請撥打供電服務熱線95598。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