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2020年應急救助373人船舶94艘

2021-01-01 12:38: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通訊員 粵海綜):記者12月31日獲悉,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盡職盡責履行“指導協調漁船防臺應急、海難救助和突發事件處理”,實現連續4年漁船防臺作業人員零死亡,2020年應急救助373人船舶94艘。

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2020年應急救助373人船舶94艘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1231171439_副本

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2020年應急救助373人船舶94艘(粵海綜供圖)

  廣東全省海洋綜合執法隊伍堅決落實漁業防臺“三個百分之百”(受影響海域免休漁船100%回港、近海漁排養殖人員100%上岸、在港漁船100%落實防禦措施)要求,著力推動從人力防臺向科技防臺轉變,提升科技手段在漁船防台中的應用水準,今年以來,全面完善省漁業安全生産通信指揮系統,同時強化科學研判和及時預警。嚴格落實各項制度,嚴厲懲處船東、漁民拒不執行防臺工作指令,冒險出海作業、不按時回港避風等行為,全年共對175艘違反防臺指令的漁船予以調查處理。全年共發送各類預警信息220多萬條,召回漁船近13萬艘次,組織漁排人員上岸4萬多人次,有效應對了對廣東省漁業造成影響的“森拉克”、“海高斯”等11個颱風。連續4年實現漁船防臺作業人員零死亡的工作目標。

  廣東省總隊主動與省應急管理廳、廣東海事局、省人社廳、省海上搜救中心等部門溝通協調,建立健全漁船應急救助措施和船舶海難事故應急救援機制。全年共處置各類海上突發事件89宗,參與處理40宗較大海上船舶突發事件,救助人員373人、各類船舶94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