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從廣州出發 中國抗疫物資源源不斷運往伊朗

2021-01-04 09:29: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日前,中國四川一企業向伊朗駐廣州總領事館捐贈鉅額抗疫物資引起社會廣泛關注。一條自廣州通往德黑蘭的抗疫物資渠道呈現在世人面前。

  12月29日,四川卓玥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向伊朗國防部捐贈KN95防護口罩100萬隻和隔離面罩10萬頂。捐贈數額巨大,刷新了2020年度伊朗駐廣州總領事館接收中國企業防疫物資捐贈的歷史記錄。

從廣州出發 中國抗疫物資源源不斷運往伊朗_fororder_WechatIMG1062

日前,四川卓玥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向伊朗駐廣州總領事館捐贈鉅額抗疫物資。陳惠婷攝

  新到任的總領事達瑞西出席捐贈儀式並向企業代表頒發證書。他在接收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在伊朗的時候就聽説我們收到了很多來自廣東的捐贈。這些捐贈充分表現了兩國人民在抗疫鬥爭中的團結和友誼。”

  記者翻查大量資料發現,2020年2月19日,伊朗首次發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六天后(2月25日),一名廣東省深圳市的9歲孩子就致電伊朗駐廣州總領事館,並捐出春節紅包給伊朗抗擊疫情。

從廣州出發 中國抗疫物資源源不斷運往伊朗_fororder_WechatIMG109

中國小朋友繪製的漫畫為伊朗加油。領館供圖

  此後,參與對伊朗抗疫物資捐贈的個人、企業、政府機構絡繹不絕。這些物資中既有供伊朗醫療機構使用的呼吸機、防護服、外科口罩,也有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捐贈的數百箱中藥顆粒,還有專門準備的兒童口罩和復工“三件寶”。

從廣州出發 中國抗疫物資源源不斷運往伊朗_fororder_WechatIMG108

伊朗駐廣州總領事館前,一度出現大批堆積如山的防疫物資。領館供圖

 

  領事館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高峰期領館快遞堆積如山,既有抗疫物資,也有充滿情誼的信件與漫畫,還有一些匿名的愛心包裹。他們常常需要加班工作到淩晨,把中國的捐贈通過空運或者海運的形式送往伊朗。

  不僅如此,中國政府派往伊朗的醫療專家組和隨機的多批救援物資也是從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出發前往德黑蘭。廣州,成了中國連接伊朗的一個重要紐帶城市。

  駐廣州總領事達瑞西表示:“疫情在伊朗爆發後,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和見證了中國政府和人民對伊朗政府和人民的同情。從那時起,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和伊朗駐北京、上海和香港的外交使團源源不斷地收到了中國各界包括政府、個人和公司慷慨捐助的防疫物資,以支持伊朗人民抗擊新冠病毒。”

從廣州出發 中國抗疫物資源源不斷運往伊朗_fororder_WechatIMG1071

伊朗semnan省醫科大學對中國捐贈抗疫物資表示感謝。領館供圖

 

  伊朗紅新月會會長赫馬提曾向媒體表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中,伊朗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幫助,其中最大的幫助來自於中國。 

  我們也不曾忘記,在與新冠病毒鏖戰的至暗時刻,伊朗是與中國並肩作戰的同袍。2020年2月1日,伊朗紅新月會捐贈100萬個口罩運抵北京,表達願意為中國抗擊疫情略盡綿薄之力,與中國朋友並肩作戰的情感。

  2020年12月31日,中國疫苗上市為全球戰勝疫情注入信心。據悉,伊朗將從中國購買一百萬劑新冠病毒疫苗,同時伊朗本國研製的新冠疫苗也已進入臨床試驗。我們期待,在疫苗等抗疫措施的合力下,全球各國早日消滅疫情,民眾生活回歸正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