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增城派潭精品民宿鄉韻之旅受大灣區遊客青睞

2021-01-04 16:23: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增宣):近日,在第二屆“廣東十大美麗鄉村”系列評選活動發佈會上,“魅力派潭”嶺南精品民宿鄉韻之旅獲評“廣東美麗鄉村精品線路”稱號。

廣州增城派潭精品民宿鄉韻之旅受大灣區遊客青睞_fororder_58D20CEA-A72C-46AB-9947-2719E7E965C1

探雲田居民宿。通訊員供圖

  近年來,派潭鎮始終堅持“生態立鎮、旅遊興鎮、特色發展”的理念,把民宿産業作為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切入點,把民宿産業作為鄉村振興的突破口,不斷探索創新發展模式,盤活了一批家庭閒置住房資源,發動村民、企業及社會團體等投資主體,致力於打造休閒度假民宿,穩步持續高品質推進派潭旅遊業發展。

  派潭鎮結合鄉村振興戰略,加大了鄉村旅遊資源的整合力度。目前已建成營業萬家旅舍(民宿)134家(其中高灘片區96家),客房1427間,床位2105個,年接待遊客約60萬人次;年經營收入約1.2億元,其中宛若故里(稻田裏)、閱季、慕吉雲溪、慕吉雲所、和客、探雲田居、吾鄉石屋等高端精品民宿深受市場熱捧,推動該鎮民宿進入2.0時代。此外派潭鎮禾牧田農業旅遊綜合體、四季田園生態旅遊綜合體等鄉村旅遊項目也相繼落地。

  為做大做強旅遊業,派潭鎮築巢引鳳出實招。一是發展文旅産業,引進華僑城投資百億建設白水寨創意山水文旅小鎮,規劃以白水寨景區提質為重點,結合山水生態、文化創意體驗、鄉俗旅遊配套、主題特色康養和智慧健康管理等要素,全面整合“景村田泉”等資源,設計3大主題和29個項目,助力建設大灣區宜居宜業宜遊優質生活圈,打造代表廣州構建世界級文旅産業地標。二是發展康養産業,按照“一心兩翼五大功能組團”的空間佈局,依託現有健康養生資源,投資百億元建設省級生命健康小鎮,引入國家級健康産業實驗室基地,以健康科創産業為支撐,積極發展健康醫療産業。現代醫療與健康養生雙擘共擎,致力於創建粵港澳大灣區生命科學創新共享核心極之一。三是發展酒店民宿産業,逐步形成健康管理與健康養生相結合的産業發展新格局,先後建成營業香江健康山谷、金葉子溫泉酒店、三英溫泉酒店、嘉華溫泉度假酒店、森林海溫泉度假酒店等五星級健康溫泉養生酒店。民宿經濟蓬勃發展,積極打造派潭民宿小鎮,建成鄉村民宿約130家,其中精品民宿10家。

  據介紹,派潭鎮一方面完善公共服務,結合農村人居環境綜合整治工作,全面美化村容村貌,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優化整合三批鄉村振興專項資金超1億元,在各村統籌安排基礎設施工程27個;另一方面整合各方資源,本著修舊如舊、創新如新的理念,將風格不一的民宿、地道風味的農家樂、各具特色的景區、景色秀麗的田園風光串點成線,打造出白水寨高山森林遊覽、漂流、溫泉度假、醫療養生、生態田園觀光與古村文化旅遊等綜合功能的美麗鄉村群。

  此外,派潭鎮圍繞生態旅遊,整合提升全鎮民宿資源,著力高品質發展,擬申報省級特色小鎮並註冊商標,打造派潭民宿品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