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江門市委宣傳部傳唱文明之歌《文明在哪》

2021-01-05 10:36: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江軒):“文明在哪?我來告訴你。文明就在你身邊,在你的生活裏。”最近,憑藉簡單易懂的歌詞,朗朗上口的旋律,《文明在哪》這首歌在江門唱火了,不僅刷爆朋友圈,還傳遍了大街小巷。作為策劃單位,江門市委宣傳部《文明在哪》傳唱視頻4日發佈。

江門市委宣傳部《文明在哪》傳唱視頻。視頻由通訊員提供

  據了解,江門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牽頭策劃和組織實施的“文明之歌大家唱”傳唱活動因導向正確、內容積極、形式有趣、易於參與,連日來吸引了全市教育、媒體、工商聯、文旅體、消防等多個系統單位的接力傳唱,大家紛紛曬出各自的作品,分享傳唱花絮和感受。歌曲《文明在哪》一時間唱響僑鄉,刷屏了江門人的“朋友圈”,也吸引了中央、省級多家媒體的廣泛關注報道,成為全城熱點事件。

  江門市委宣傳部文化科科長石岩:“文明城市建設需要全社會共同參與,市委宣傳部策劃的《文明在哪》傳唱活動,用時尚、鮮活的方式讓文明之歌傳遍全城,用歌聲感召人、鼓舞人,極大增強了文明創建的參與感、代入感,傳播文明精神,激發參與熱情,匯聚起文明城市建設的澎湃力量!當我們唱響'文明在哪,從我來做起'的時候,文明就成為了一種生活習慣,一種潮流風尚,成為源自內心的行動自覺。”

  江門市委宣傳部外宣辦主任盧家祥:“文明是一種力量。當前,我市正舉全市之力深化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各項工作正如火如荼開展。這次參與到市委宣傳部的《文明在哪》傳唱活動,既是響應組織的號召,更是積極投身精神文明建設的體現。通過參與傳唱活動,自己對文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自覺投入到參與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通過傳唱活動以歌聲的形式把文明的理念傳遞出去,以文明的行為影響身邊更多的人。”

  據了解,目前,“文明之歌大家唱”傳唱活動已進行2輪,覆蓋蓬江、江海、新會三區,積極報名參加的單位涵蓋教育、宣傳文化、衛生、政法等11個系統領域,涉及企事業單位、學校、社會團體等108個。已經發佈傳唱視頻8個,涉及教育、宣傳文化、媒體、消防、商企等多個領域,共36個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參與。

江門市委宣傳部傳唱文明之歌《文明在哪》_fororder_D4AE8968-0A78-4C31-AA27-4E37089BEF62

江門市委宣傳部傳唱文明之歌《文明在哪》。圖片均由通訊員提供

江門市委宣傳部傳唱文明之歌《文明在哪》_fororder_83A78B2F-CF67-4CFF-914D-D2F66804351F

江門市委宣傳部傳唱文明之歌《文明在哪》_fororder_FFE41BD7-8AC5-42EB-ADAF-E5DD30D1E03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