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高標準打造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

2021-01-07 16:47: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廣州高標準打造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_fororder_WechatIMG938

廣州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內景。資料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穗團宣):1月6日,全國首家由共青團指導管理的公益性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孵化基地——廣州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正式運營。

  穗港澳青創中心位於廣州市白雲區廣園中路,總面積4200平方米,各樓層約600平方米,設置有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人才服務大廳、創業項目路演中心、敞開式辦公區域、獨立式辦公場所,配套智慧閱讀空間、健身房、私密電話間、青創咖啡等,可同時容納60個團隊、270人進駐,辦公休閒功能一應俱全。

  為進一步鼓勵、支持、吸引更多港澳臺優秀青年人才到廣州創新創業,提供低成本、便利化的創業環境,中心將採用“免租入駐”模式,不僅為廣州本地青年,而且面向粵港澳大灣區和全國青年提供免費孵化服務。申請入駐的創業團隊主要負責人年齡在18—35周歲,港澳籍青年可放寬至44周歲,且産業發展定位須符合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智慧網聯汽車和金融、先進製造業、法律、會計、文化創意等。符合條件入駐的創業團隊還可以提供最長2年免租入駐期。

廣州高標準打造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_fororder_WechatIMG937

廣州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內景。資料圖

  值得一提的是,入駐流程採取線上全流程辦理模式,意向申請入駐的團隊除了通過“穗港澳青創服務平臺”微信小程式或現場提出申請,還可通過“穗好辦”APP進行申請,穗港澳青創中心對申請入駐的團隊開展初審、組織專家評審團評估、公示等,辦理入駐時長僅需7個工作日。入駐協議採取一年一簽的形式,免租期限到期即應退出;符合續駐條件的,經申請審批後,還可以續駐一年。

  發佈會上,廣州市青聯副主席、香港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文先生向港澳青年發出來穗創業倡議:“作為港澳青年人要以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時代風貌,勇抓時代機遇,積極投身創業實踐,在創業中實現人生價值,展現新時代青年風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