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21澳門·廣州繽紛産品展1月15日在穗舉辦

2021-01-07 16:46: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穗商務宣):歲末將至,置辦特色年貨正當時,為滿足廣州市民一站式採購廣州與澳門特色優質産品,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廣州市商務局主辦的2021澳門·廣州繽紛産品展將於1月15至17日在琶洲保利世貿博覽會1號館舉辦。

2021澳門·廣州繽紛産品展1月15日將在穗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107161157

2021澳門·廣州繽紛産品展將於1月15至17日在琶洲保利世貿博覽會1號館舉辦。通訊員 供圖

  本屆展會規模達1.1萬平方米,延續廣州和澳門共同組織、共享資源、共促貿易的做法,組織近200家穗澳知名企業參展。該展自2012年首次舉辦以來,今年正逢第十屆,成為穗澳兩地促進貿易重要平臺,也成為市民們熟知的網紅打卡展會。

  本屆展會一如既往匯集了家喻戶曉廣州本土的老字號品牌,如始創于1923年的“利工民”、六十多年廣州製造的“雙魚”、擁有420年曆史“世界最長壽制藥廠”陳李濟等12家中華老字號企業的廣藥集團、獲得“中華糕餅文化遺産”的蘇氏榮華系列糕餅、“中華老字號”的廣州酒家、廣州皇上皇、鷹金錢、寶生園、生茂泰等企業和品牌將悉數亮相展會,滿足市民日益增長的品質、品牌商品消費需求。

  隨著追求個性、時尚潮流的95後、00後逐步成為消費主力軍,年輕一代展示出強勁購買力和消費潛力。本屆展會緊跟消費發展趨勢,積極邀請年輕化品牌企業如年輕時尚“網紅”茶飲品牌喜茶、奈雪的茶參展,澳門專門組織文創及青創産品如茶杯、花瓶、服裝、帆布袋、影視製作服務等,提供新媒體傳播方式,特別邀請雷猴廣州、犀利廣州、廣州檸檬妹等三個抖音達人來到現場穗澳特色直播間,通過抖音平臺與未到現場的觀眾們分享特色産品。

  為了更好的呈現展會盛況,還特別邀請微博平臺Vlog博主@小蠻弟Mandy在展會現場進行拍攝錄製。同時展會現場將搭建羊城著名特色建築、澳門代表性街道場景、特色美食造型等經典拍照打卡點,通過一系列活動和展示為展會賦予新的價值,吸引更多新生代參觀體驗。

  今年以來因疫情原因市民無法出境旅遊,本屆展會確保廣州市民能夠足不出穗、安心採購到高品質的葡語國家和澳門特色産品。展會連續第三年設置“齊齊葡”特色市集展區,展示多種葡語國家商品,如葡萄酒、咖啡、沙丁魚,橄欖油、蜂蜜、摩登果油、精油等。在澳門品牌、手信等展區將展示多個知名品牌,特色美食展區將備好澳門最地道的美食,如葡式燒雞扒、澳門特色豬扒包、雞扒包、葡式蛋撻、木糠布甸等。

  為了進一步促進穗澳兩地的商貿合作,展會期間將配套舉辦2021澳門·廣州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經貿洽談交流活動,邀請廣州文化創意、優勢産業行業商協會、採購商、代理商、貿易商等企業高層代表與澳門企業家進行線下精準對接,擴大商貿對接洽談規模,借助推進“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契機,加深穗澳産業協同合作,強化優勢互補,實現互利共贏,共謀高品質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