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科院千名學子無償獻血助力抗疫

2021-01-12 16:10: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張夢莉、王雪琪):驗證粵康碼、測體溫、手消毒、微信填表、量血壓、驗血、評估登記……日前,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1504名學子積極踴躍參與無償獻血助力抗疫,獻血量達到403950毫升,創下2020年珠海市高校秋季集體無償獻血活動中獻血人數和獻血量最多的記錄。

廣科院千名學子無償獻血助力抗疫

廣科院千名學子無償獻血助力抗疫。攝影 周奕楷

  為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無償獻血活動的現場組織工作,活動採取提前預約且限額、增加疫情預檢流程的方式進行。

  珠海市中心血站王醫生表示,今年的同學和往年一樣都非常熱情、熱心。“今年由於疫情的關係,學校把控了人流量,但報名獻血人數依然比以往多了很多,遺憾的是我們名額有限制,所以還有很多想參與的同學沒能參與這次獻血活動。”

  學生們表示,當前正是疫情防控關鍵期,希望以獻血這種特殊的方式助力抗疫。第一次獻血的機器人學院學生劉嘉旋説,獻血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之所以想參加獻血,是想為社會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捐獻出去的血液能夠用到有需要的人身上。”

  據悉,廣科院已連續四年聯合珠海市中心血站開展校園獻血活動。四年來,廣科院共計獻血人數4932人,獻血量1206850毫升,先後刷新珠海市單次獻血活動總人數、單次獻血活動總獻血量、單日獻血人數、單日獻血量、首次單日獻血量超過1千單位(1單位為200毫升)等多項記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