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海事部門迅速處置一起清污船火災險情

2021-01-15 10:03: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曹遠燎、趙曉彪): 1月13日23點35分,廣州海事局值班室接到報警:在南沙三期碼頭對開水域錨泊的清污船“鵬達油XX”發生火災,情況十分危急。接到報警後,廣州海事局立即啟動應急響應,第一時間安排沙角海事處“海巡09077”輪前往現場,迅速處置火災險情,安全轉移遇險船員。本次險情未造成人員傷亡和水域污染。

廣州海事部門迅速處置一起清污船火災險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114233540

廣州海事部門迅速處置一起清污船火災險情。通訊員 供圖

  1月14日淩晨0點12分,“海巡09077”輪抵達現場,海事執法人員看到失火船舶冒著濃濃黑煙,火勢迅速蔓延;同時了解到船上載有40噸油污水,隨時會發生爆炸,且還有船員未逃生。海事執法人員根據現場火情科學組織救援,立即指揮“海巡09077”輪救助遇險船員,並協調“海港消拖5”、“穗港23”、“穗港引16”等消防力量協助滅火,同時,廣州海事局交管中心還對周圍船舶進行疏導,提醒過往船舶謹慎駕駛、安全通過,防止次生安全事故發生。在專業消防力量的協助下,火勢得到控制,“海巡09077”輪迅速靠近失火船舶,海事人員抓住時機將遇險船員安全轉移至海巡船上。在海事人員的努力下,截至14日淩晨0點35分,該船明火被完全撲滅,火情得到控制。目前,海事部門正在開展後續調查處置工作。

  廣州海事部門提醒廣大船員,現在天氣寒冷乾燥,要高度重視船舶用電、用火安全,做好防火安全措施。如遇險情,請及時撥打全國統一水上遇險求救電話“12395”尋求救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