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韓國現代汽車首個海外氫燃料電池生産基地落戶廣州開發區

2021-01-16 18:03: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黃嘉慶 范敏玲):1月15日,廣州開發區與世界500強企業現代汽車集團簽訂投資合作協議,後者在該區成立現代汽車氫燃料電池系統(廣州)有限公司,建設氫燃料電池系統項目。

韓國現代汽車首個海外氫燃料電池生産基地落戶廣州開發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116112509

廣州開發區與世界500強企業現代汽車集團簽訂投資合作協議。攝影 姚廣軍

  現代汽車氫燃料電池系統(廣州)有限公司由現代汽車集團100%持股。新工廠將於2021年2月末正式奠基,計劃將於2022年下半年投入批量化生産,初期規劃年産能6,500套,該工廠將主要生産搭載在現代氫燃料電池車NEXO上的氫燃料電池系統,並且視市場情況擴大供應能力。

  這是現代汽車集團在全球建立的首個海外氫燃料電池生産基地及銷售法人,現代汽車集團也成為首家在華建立氫燃料電池系統生産基地的全球汽車廠商。現代汽車將以此為起點,借助其在全球氫燃料領域的強大技術優勢和行業領導地位,助力中國氫燃料電池市場快速發展。廣州開發區以現代汽車氫燃料電池系統項目為龍頭,加速氫能全産業鏈佈局,打造千億級規模的氫能産業大區。

  現代汽車集團將以在廣州開發區的生産基地為起點,在全球範圍內全面開展氫燃料電池系統相關業務,計劃到2030年氫燃料電池系統在全球範圍內的年銷售量達70萬套。

  此外,在中國建立規模化生産體系的同時,現代汽車也將與中國合作夥伴通力協作,打造氫能産業全生態系統。新設立的現代汽車氫燃料電池系統(廣州)有限公司,不僅負責氫燃料電池電堆及系統的生産及銷售,還將積極參與氫氣生産、儲存等上下游産業,佈局氫燃料電池船舶、有軌電車、發電機等廣東省氫能全領域産業鏈。

  目前,廣州開發區已引進20多個氫能産業項目,積極推進建設灣區氫谷和黃埔氫能創新創業中心建設,引進了100多位氫能專業人才,同時建成投運多個加氫站及氫能車示範運營線。區內已形成涵蓋燃料電池催化劑、質子交換膜、膜電極、電堆系統、車載氫系統與加氫設備、整車裝備製造、檢驗檢測、示範應用等環節的氫能産業鏈,産業生態完備活躍。隨著現代汽車氫燃料電池系統項目這一龍頭項目的落戶,預計到2025年,全區行業産值可望突破200億元,2030年行業産值目標將突破1000億元,建成國際一流的氫能産業集聚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