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白雲物流跨境電商(出口)處理中心揭牌運營

2021-01-18 18:38: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王丹、林壯偉):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白雲物流公司跨境電商(出口)處理中心18日正式揭牌運作,標誌著口岸中心運營出口跨境電商業務新模式在廣州空港綜合保稅區(中區)順利落地。

南航白雲物流跨境電商(出口)處理中心揭牌運營_fororder_4

出席儀式的嘉賓為跨境電商(出口)處理中心揭牌(本文圖片均由南航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貿産生了深刻影響,大量傳統貿易訂單轉為線上成交,跨境電商出口需求不斷增長。為暢通貨運物流渠道,穩定國際供應鏈,滿足社會需要,在白雲機場海關大力支持下,南航白雲物流積極籌建跨境電商(出口)處理中心,優化升級出口跨境電商業務。

  為了確保跨境電商(出口)業務順利運作,南航白雲物流多次與海關開展業務研討及現場調研,針對作業場所位置調整、功能區域佈局優化、業務流程簡化等擬定操作實施方案,以符合海關監管要求為前提,通過設立圍網將跨境電商出口貨物操作區與其他貨物操作區域間隔,設有獨立查驗區、專用安檢通道,實現收運和理貨同步操作,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進一步提升口岸通關效率。

  作為廣州空港國際物流地面運營服務龍頭企業,南航白雲物流還投資運營了廣州白雲機場綜合保稅區(中區),依託區位優勢和政策疊加優勢,形成了涵蓋航空貨運、綜合保稅、跨境電商、商務辦公、口岸清關、供應鏈管理及相關延伸服務的綜合物流服務體系,吸引了上百家企業入駐。2020年,南航白雲物流公司制定了“一個平臺 四個中心”經營發展戰略框架,建設口岸物流中心、保稅物流中心、冷鏈物流中心、跨境電商亞太分撥轉運中心,通過物流信息“一個平臺”實現“四個中心”業務整合,堅定不移向現代物流綜合服務商邁進。

南航白雲物流跨境電商(出口)處理中心揭牌運營_fororder_5

跨境電商(出口)處理中心一角

  南航白雲物流公司運營18年來,廣州空港口岸吞吐量從2004年的6萬噸提升到2019年的84萬噸,以平均超過60%的市場佔有率領跑行業,2020年跨境電商進口處理量5908萬票,以25.6%的年均增速,推動機場綜保區跨境電商業務發展。旗下控股公司快件公司,主要運營管理廣州機場海關快件監管中心,作為廣州白雲機場唯一的國際快件公共通關平臺,年處理能力可達15萬噸,向客戶提供進出口空陸運快件、9610進口業務、快件通關、分揀查驗等服務。旗下控股公司空港公司,主要為客戶提供全面綜合的物流解決方案,包括貨物清關、跨境電商、地面操作、進出口貨運代理服務等。

  2020年,南航貨運物流順利完成國務院“雙百”改革任務,貨運物流混合所有制改革最終落地,將進一步釋放改革活力,延伸物流供應鏈,優化口岸通關環境、提升通關效率,加速跨境電商産業集聚發展和輻射帶動作用,助力“全球帶貨”,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推動廣州空港經濟區的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