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音樂下鄉工作委員會成立

2021-01-18 18:04: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文美玲、林紅英):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音樂下鄉工作委員會成立暨音樂下鄉大型公益活動啟動儀式日前在廣東省廉江市舉行。音樂下鄉首場演出——原創亻厓歌調音樂劇《紅橙奇緣》上演。

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音樂下鄉工作委員會成立_fororder_11

活動現場。圖片均由通訊員提供

  音樂下鄉大型公益活動是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推出的文化惠民項目,依託音樂下鄉工作委員會常態化開展。項目主要內容為農村中小學音樂教育普及及專業音樂教師培訓、援建音樂教室、捐贈音樂器材及組織鄉村匯演等,並協力建設廉江市音樂特色小鎮,構建音樂全産業鏈,打造音樂産業新高地,音樂企業新標杆,繁榮鄉村文化新載體。

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音樂下鄉工作委員會成立_fororder_1

廉江市委書記林海武致辭

  中共廉江市委書記林海武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文化資源供給在數量和品質上的不平衡是城鄉發展不平衡的重要方面。廉江市委、市政府將以音樂下鄉為抓手,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推進農村文化建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動鄉村全面振興和更高品質發展。

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音樂下鄉工作委員會成立_fororder_22

原創亻厓歌調音樂劇《紅橙奇緣》首場彙報演出現場

  廣東省人民政府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鐘韶彬表示,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音樂下鄉工作委員會將發揮社會組織專業優勢,充分整合音樂行業企業、院校、團體等優質資源,全面、精準對接脫貧地區需求,廣泛開展音樂下鄉公益活動,傳承鄉村優秀文化,補齊鄉村文化短板,助力提振農村精氣神,增強農民凝聚力,孕育文明新鄉鳳,凝聚起推動鄉村振興的強大精神力量。

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音樂下鄉工作委員會成立_fororder_2

廉江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關維榮(左)向龍健集團頒發“音樂下鄉示範單位”牌匾

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音樂下鄉工作委員會成立_fororder_33

鐘韶彬(左)向龍健集團頒發“精準扶貧突出貢獻企業”牌匾

  活動現場,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常務副理事長單位、龍健集團向《紅橙奇緣》劇團捐贈下鄉演出活動經費和設備總額100萬元,向廉江市第一中學、廉江市第三中學捐建“美派音樂課堂”總額30萬元。廉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關維榮向龍健集團頒發了“音樂下鄉示範單位”牌匾;鐘韶彬向龍健集團頒發了“精準扶貧突出貢獻企業”牌匾。龍健集團董事局主席陳逸獲任音樂下鄉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委員。

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音樂下鄉工作委員會成立_fororder_99

龍健集團董事局主席陳逸發言

  龍健集團董事局主席陳逸表示,集團專設音樂公益工作組,將在加快佈局“美派音樂課堂”的基礎上,讓更多音樂普及教育、實踐基地等在農村落地生根,讓音樂對農民來説也能觸手可及。

  據介紹,除積極推進音樂下鄉惠民扶貧外,龍健集團還選址廉江九洲江畔的吉水鎮打造音樂特色小鎮,計劃總投資28.7億元,建設內容包括音樂主題酒店、樂器研發中心、音樂學院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