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地鐵已投放百餘個AED設備

2021-01-22 10:00: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廣州地鐵已投放百餘個AED設備_fororder_WechatIMG211

越來越多廣州地鐵站配備自動體外除顫器。通訊員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穗鐵宣):20日,再有50台AED(自動體外除顫器)設備由四家愛心企業捐贈給廣州地鐵集團,意味著再有50座廣州地鐵大客流及重點車站配備自動體外除顫器。

  據悉,廣州地鐵自2020年10月起著手開展AED試點工作以來,積極與衛生主管部門、市紅十字會和廣州悅爾公益基金會等單位研究落實AED配置及人員培訓等具體事宜。首批由市紅十字會捐贈的59台AED已于2020年12月18日配置完成,覆蓋了50座地鐵站,以及廣清城際、廣州東環城際9座車站。

  廣州地鐵表示,自AED試點工作啟動以來,廣州地鐵協調市紅十字會、廣州悅爾公益基金會及AED廠家,優先對配置了AED設備的車站工作人員開展使用技能強化培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