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江門以“雙擁第一課”形式開展慰問困難退役軍人活動

2021-01-21 16:11: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張倩倩):日前,廣東省江門市“移動紅色課程+雙擁第一課”主題學習活動拉開序幕。記者從江門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獲悉,江門將採取“雙擁第一課”形式,慰問困難退役軍人1212 戶、烈屬252戶、二等功以上功臣136戶、“最美軍嫂”10戶,發動全市約3100人參與慰問,籌集慰問資金194.2萬元,實現社會關注的重點對象100%全覆蓋慰問。

廣東江門以“雙擁第一課”形式開展慰問困難退役軍人活動_fororder_21779CCC-A8FC-436A-9975-907BB95992D0

“不忘初心送溫暖活動”啟動儀式。圖片均由通訊員提供

  據介紹,1月中旬至農曆春節期間,江門市雙擁辦開展“不忘初心送溫暖”雙擁第一課新模式,以“四社聯動”為抓手(社區含退役軍人服務站、社會組織、社工、社區志願者),以“五級合力”為驅動(駐江門部隊,市雙擁成員單位、縣、鎮街、村居),發動66個單位(含團體、個人),按照防疫要求,採取分片包乾、化整為零、自由安排慰問時間等方式,把開展常態化“六送”活動暨走訪慰問送關懷、愛老助老送健康、家屬就業送幫扶、子女教育送關愛、保障權益送溫暖、尊崇功臣送喜報等,作為“雙擁第一課”的重要內容,在深入基層和服務對象中將走訪慰問和愛國愛家、關愛幫扶困難退役軍人和傳承紅色基因結合起來,著力提高服務的精準性和實際效果,為推動構建大雙擁工作格局匯聚強大合力。

廣東江門以“雙擁第一課”形式開展慰問困難退役軍人活動_fororder_D2CC7849-45FF-4CC8-83C4-15260E6C4244

江門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與服務對象親切交談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慰問光榮之家活動,面對面與曾經在戰場上九死一生的老兵聊天,傾聽他們的光輝事跡,令人備受鼓舞,沒有他們的流血犧牲就沒有今天的國泰民安。”某黨支部負責人表示。

廣東江門以“雙擁第一課”形式開展慰問困難退役軍人活動_fororder_D5507052-2A62-4FDE-9D25-1D3926F4EBB6

江門市江西商會黨支部慰問困難退役軍人

  某公司負責人表示,“退役軍人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關心關愛退役軍人,是我們應盡的社會責任,非常感謝市雙擁辦、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組織這場送溫暖活動,很有意義,希望我們的行動能感召更多社會組織、社會企業的參與,把溫暖傳遞下去。”

廣東江門以“雙擁第一課”形式開展慰問困難退役軍人活動_fororder_5C65EF1F-9B77-4273-B786-45BB34CD595C

江門市慈善會、江門市電子商務行業協會慰問困難退役軍人

  據悉,2021年,江門將按照雙擁第一課“456”原則(四社聯動、五級合力、常態化六送活動),以創建新一輪全國雙擁模範城為抓手,通過議事機構、陣地建設、意識形態建設,重點提升雙擁隊伍系統性專業化能力和信息化水準,探索民辦學校參與擁軍,在商業中心(CBD)打造地標式雙擁宣傳示範點,逐步形成大雙擁的工作格局,以實際行動讓黨旗在雙擁陣地高高飄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