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空中巨無霸南航A380飛機完成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試飛

2021-01-22 17:30: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南宣):成都天府國際機場22日進行民航客機試飛,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選派“空中巨無霸”空客A380飛機壓軸出場。該機10時17分從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起飛,執行CZ6985試飛航班,10時35分在天府國際機場西一跑道平穩落地。

空中巨無霸南航A380飛機完成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試飛_fororder_5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以民航最高禮遇“過水門”迎接南航A380的到來(本文圖片均由南航提供)

  A380機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F類民航客機機型,飛機長度73米,翼展79米,裝配4台發動機,兩層客艙總面積達到550平方米,相當於3個網球場的面積,共設506個座位,最大飛行距離可達15000公里,是所有民航客機中對於機場跑道長度、跑道寬度及道面強度標準要求最高的機型。南航A380飛機的成功試飛標誌著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達到機場保障等級要求最高的4F級,能夠成功保障民航業內各種機型的安全起降,充分彰顯出天府國際機場作為成都國際航空樞紐的巨大潛能和優勢。

  為全力配合做好天府機場試飛工作,南航專門選派了曾于2019年5月和2019年9月圓滿執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A380試飛和首航任務的張弢作為責任機長,與大興機場首航“搭檔”巨曉峰機長和2名資深副駕駛組成主試飛機組,共同完成此次A380試飛任務。

空中巨無霸南航A380飛機完成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試飛_fororder_7

資深機長張弢(左)搭檔巨曉峰機長繼首航北京大興機場後再次合作試飛天府機場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是國家“十三五”期間規劃建設的最大民用航空運輸樞紐機場,也是落實民航強國戰略的重點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作為國有三大骨幹航空運輸企業之一,同時也是天府機場運行的航空公司,南航將嚴格按照四川省和民航局的工作部署,積極參與投入到天府機場的建設當中。目前,南航天府國際機場綜合樓建設工程項目正穩步推進,該項目總建築面積約3.5萬平米,預計將於2021年底建成並正式投入使用。

  隨著天府機場的建成及後續投運,南航將在“廣州-北京”雙樞紐建設戰略指引下,立足於天府機場國際航空樞紐的定位和優勢,逐步加大成都往返廣州、北京大興、深圳等主幹線的運力投入,助力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未來,南航還計劃開通更多的國際航線,為成都打造國家級國際航空樞紐,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貢獻南航力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