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多措並舉保障2021年春運平安順暢

2021-01-28 17:52: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南宣):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預計28日開啟的為期40天的2021年春運計劃執行航班約6萬班次,明顯低於往年。

南航多措並舉保障2021年春運平安順暢_fororder_4-1

為登機旅客進行手部消毒(本文圖片均由南航提供)

  為保障春運的平安順利,因應當前國外疫情形勢持續蔓延,國內疫情呈零星散發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織疊加態勢,為科學有效地完成疫情防控和春運保障工作,南航在總結去年落實疫情防控舉措,實現所有國際國內航班旅客在乘機過程中“零感染”,全體員工在工作崗位上“零感染”工作經驗的基礎上,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嚴格飛機清潔消毒工作,做好機上工作人員自身防護和客艙服務管理,防患于未然,阻斷客艙內的疫情傳播渠道;嚴格按要求落實旅客實名購票、健康碼查驗、快速測溫、客流引導、佩戴口罩、手部消毒以及機上對號入座等旅客防疫工作。

  為了給旅客提供“無接觸”便捷乘機體驗,避免人群聚集,除了部分航線有特殊防疫要求外,現在乘坐南航廣州始發國內航班的旅客,可在出發前通過南方航空APP、小程式、95539短信等方式提前辦理網上值機和選座,到達機場後直接憑藉二代身份證過安檢和登機,“一證通關”可省去櫃檯排隊等候時間,減少人員接觸。

  減少因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對航班運行保障的影響,南航還專門成立春運運行保障工作領導小組,每日召開航班決策協調會,及時發佈重要天氣信息和惡劣天氣預警,增派人手對當日航班班班盯、班班抓,保障旅客春運期間出行順暢。

南航多措並舉保障2021年春運平安順暢_fororder_4-2

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輪椅服務

  另外,針對老年、懷孕、抱嬰、輪椅等旅客群體出行需求,南航在廣州白雲機場二號航站樓D20櫃檯,設立特殊旅客服務櫃檯,為有需要的特殊旅客提供“健康碼”代辦代查、人工諮詢指引等關愛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