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開通廣州-荊州航線助力湖北荊州重振經濟

2021-01-31 16:37: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南宣):隨著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CZ2123航班1月30日上午平穩降落在荊州沙市機場,標誌著南航廣州-荊州客運航線正式開通,湖北荊州沙市機場正式投入商業運營。

南航開通廣州-荊州航線助力湖北荊州重振經濟_fororder_8

簡單儀式祝賀廣州至荊州航線開通(本文圖片均由南航提供)

  南航廣州-荊州航線每日一班,去程航班CZ2123,計劃每日8點30分從廣州白雲機場起飛,10點15分降落荊州沙市機場;回程航班CZ2124,計劃每日11點05分從荊州沙市機場起飛,12點50分降落廣州白雲機場。

  南航廣州-荊州航線的開通,將廣州至荊州的行程縮短至1小時45分鐘,極大方便了荊州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商貿與文化交流。通過南航廣州樞紐豐富的航線網絡,將拉近荊州與世界的距離,為荊州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新的引擎。

南航開通廣州-荊州航線助力湖北荊州重振經濟

乘客與空姐在飛機上祝賀廣州至荊州首航成功

  荊州沙市機場,是“十四五”期間國內第一家建成投運的民航機場,是湖北省疫後重振取得的重要成果,是湖北“民航強省”戰略重要支線節點工程,是640萬荊州人民翹首以盼的重大民生工程。

  開通廣州-荊州航線,是南航發揮航空優勢,以實際行動支持鄂西地區疫後重振,帶動區域經濟發展的有力舉措,彰顯了南航承擔社會責任、履行央企擔當。作為湖北地區主基地航空公司,為服務鄂西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南航在鄂西地區持續完善航線網絡,加大運力投入,現已開通襄陽-廣州、宜昌-廣州、十堰-廣州、恩施-廣州等航線,對促進當地擴大開放、改善營商環境、助力疫後重振都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荊州沙市機場位於湖北省荊州市沙市區岑河鎮機場路,2018年10月8日動工建設,2020年10月20日試飛成功。民航站坪設5個C類機位,跑道長2600米,寬45米,可滿足年旅客吞吐量7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450噸的使用需求。機場通航後,將會極大帶動荊州的經濟社會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