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為四支援外醫療隊送上新春祝福

2021-02-02 18:01: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廣東為四支援外醫療隊送上新春祝福_fororder_雲上送祝福

廣東衛健委線上為援外醫療隊送祝福。廣東衛健委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向奮戰在援外一線的全體醫療隊員以及你們的家屬,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2月1日晚,在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陳祝生上線2021年廣東省援外醫療隊線上視頻慰問會,向援外醫療隊員們致以新春的祝福。

  目前,廣東省有3支醫療隊在外執行援助任務,分別是由中山市衛生健康局組派的第 31 批援赤幾醫療隊、由汕頭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組派的第 10 批援迦納醫療隊、由中山大學及其附屬醫院組派的第 3批援多米尼克醫療隊。另外,由東莞市衛生健康局組派的第30批援赤幾醫療隊即將啟程回國。

  當前,海外疫情依舊肆虐。各醫療隊在堅持做好疫情防控和自我防護前提下,積極協助受援國家和地區開展常規診療、疾病預防和醫院管理等工作,致力於促進當地衛生醫療技術、服務水準提升。同時,與受援國同行加強溝通與交流,積極分享中國抗疫經驗,協助當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受援國政府、同行、民眾和華人華僑的充分認可與高度讚揚。目前,全體醫療隊隊員身心健康、狀態良好、精神飽滿。

  2021年是廣東省援外醫療隊派遣工作開展50週年。陳祝生希望,援外醫療隊在推動建立中非對口醫院合作機制工作中起到紐帶和橋頭堡的作用,塑造廣東援外新品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