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企業為留穗過年員工準備了現金紅包

2021-02-08 18:38: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今年我不回家過年。”在廣州工作的河南人劉團華2月7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公司剛剛復工復産,許多地方都需要人手,我作為退伍軍人,自願響應國家號召留下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劉團華收到留穗員工紅包

劉團華收到留穗員工紅包。受訪者 供圖

  劉團華是廣東科利亞現代農業裝備有限公司的一名員工。在科利亞,像劉團華那樣自願留穗過年的員工有兩百多位,佔員工總數的一半以上。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每逢佳節,返鄉與家人團聚、尋親訪友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但今年由於疫情防控的要求,多地政府倡導“就地過年”。“就地過年”成了許多人今年的選擇。

  “我其實很想回家,但是面對疫情,還是應該響應政府的號召。”劉團華去年也沒回家,他十分想念家中的妻女,但是他認為,自己應該有責任有擔當,先把公司交給他的工作做好,“等明年開年後,我再找機會回家看望家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科利亞的生産車間內工人們正在加班加點

科利亞的生産車間內工人們正在加班加點。受訪者 供圖

  “公司採取了一系列措施,解除留穗過年員工的後顧之憂。”據廣東科利亞現代農業裝備有限公司董事長彭康益介紹,今年科利亞已經提早準備好了糧油食品分發給各位員工,留穗過年的員工將收到過年現金紅包。這些員工的家人們還將收到公司寄出的佛跳墻等廣東年貨禮品。此外,針對員工家屬願意來穗過年的情況,該公司也已經做好了接待準備。

  來自河南新野的員工王小兵是在科利亞有著13年工齡的老員工,其妻子也是集團其他分公司的員工。王小兵説:“我們部門是工程部,工作繁忙人員緊缺,加上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我就決定留在廣州,不回家過年了。” 王小兵留下來了,她的妻子也就一併兒留了下來,尚未成家的小兒子也決定前來廣州,一家人將在廣州度過一個特殊的春節。

廣州企業為留穗過年員工準備了現金紅包_fororder_彭鵬提著要給家裏寄去的佛跳墻

彭鵬提著要給家裏寄去的佛跳墻。受訪者 供圖

  聽説廣東今年人手緊缺,原本是科利亞江西分公司負責人的彭鵬,也自告奮勇來廣東公司支援。恰巧趕上政府號召大家就地過年,彭鵬也響應國家號召,留在廣東度過新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科利亞為中集集團趕制的智慧中轉籠

科利亞趕制智慧中轉籠。受訪者 供圖

  “公司正在趕制一批定制的智慧中轉籠,工期比較緊,這也是這麼多員工留下來的原因。”據彭康益介紹,這批智慧中轉籠是此前他們研發團隊花了一年多時間研發出來的。“我們開發了兩代智慧中轉籠産品,第一代適用於固體運輸,第二代可以用來運輸液體。得益於智慧中轉籠可以堆疊放置,以往貨車只能運5噸牛奶,現在可以運12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