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防護服上的年夜飯菜品凸顯濃濃的年味

2021-02-10 16:44: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南宣):隨著中國農曆春節的臨近,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的南航國際航班,南航地服人員身穿畫有濃濃年味的菜品,讓回國的旅客第一時間感受到過年的歡樂。

防護服上的年夜飯菜品凸顯濃濃的年味_fororder_1

繪有匯集百味盆菜的防護服(本文配圖均由南航提供)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員在保障國際進港航班時需穿著防護服、佩戴好護目鏡。為方便旅客識別,讓旅客的等候時光更溫馨,南航工作人員的防護服上除了各地的菜品外,還有漫畫、對旅客説的話等。

  現在回國的航班大多數乘客是華人,為讓旅客感受到南航親和精細的服務,以及濃厚的“年味”,南航地服工作人員發揮創意,用小小的畫筆,把中國各地年夜飯菜品搬到了防護服上。

防護服上的年夜飯菜品凸顯濃濃的年味_fororder_2

回國旅客與南航地服工作人員合影

  潘瑜來自江蘇,今年是她在崗位上度過的第10個春節,在崗位上度過春節,已成為大多數民航人的常態。今年因為疫情常態化防控和“就地過年”的倡議,讓春節的堅守更多了一份責任和特殊的意義。她介紹説,在防護服上畫上大閘蟹、火鍋、炸素丸子等家鄉菜,用這種特殊的方式來表達我們對故鄉和家人的牽掛,更重要的是,把年味送到旅客身邊,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祝福,歡迎他們回家!

防護服上的年夜飯菜品凸顯濃濃的年味_fororder_3

身穿繪有年夜飯防護服的南航工作人員

  黃冠權是參與防護服繪畫的人員之一,“先描邊、再填充色彩……”他帶著其他三位同事組成繪畫團隊,分工協作,用了兩天時間,創作出二十余套春節主題防護服。除了年夜飯,他們還運用鞭炮、福字、利是封等春節元素進行創作,來表達對旅客的新春祝福。“一套防護服畫下來,簡單的要一個小時,複雜一些的兩到三個小時,一筆一畫都是我們的心意。”黃冠權介紹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