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向海外僑胞和港澳臺同胞拜年

2021-02-11 23:45: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通訊員 侯瑜):在新春佳節到來的美好時刻,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代表廣東省人民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廣大海外僑胞、港澳同胞、台灣同胞和世界各國朋友,致以誠摯問候和新年祝福!祝願僑胞們、朋友們新春愉快,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向海外僑胞和港澳臺同胞拜年_fororder_【以此為準】2021年錄製新春賀詞照片_副本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向海外僑胞和港澳臺同胞拜年(本文圖片與視頻由通訊員提供)

  馬興瑞在新春賀詞中説,2020年,我們無懼風雨、砥礪前行,在這極不尋常的年份創造了極不尋常的成績,留下了刻骨銘心、難以忘懷的記憶。

  他指出,這一年,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廣東視察,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明確了廣東改革發展的重大使命任務,極大激發了全省上下改革開放再出發的磅薄力量。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舉世矚目,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前景可期。

  這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廣東全省人民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廣大海外鄉親情係桑梓、捐款捐物,共同構築起抗擊疫情的堅固防線,攜手守護我們共同的家園。廣東十分牽掛海外僑胞防疫,積極開展助僑暖僑行動,不遠萬里傳遞家鄉人民的真切關愛和支持。

  這一年,廣東有效應對困難挑戰,有序復工復産復市,加速經濟恢復向好,堅定不移推動高品質發展,經濟綜合實力邁上新臺階,全省地區生産總值突破11萬億元、增長2.3%,區域創新綜合能力連續四年保持全國第一,“數字政府”建設、深交所創業板註冊制等重大改革釋放紅利,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優勢凸顯,實際利用外資逆勢增長、新引進上萬個外資項目,廣東競爭力和吸引力不斷增強。

  這一年,廣東積極順應人民群眾新期待,加快建設高鐵、高速公路、機場群、港口群等現代化基礎設施,以更大力度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持續用力推動鄉村面貌發生歷史性變化,三年治污攻堅換來碧水藍天,優質的醫療服務惠及城鄉,更多孩子就近上好學,更多群眾實現高品質就業,人民生活品質有了全方位的新提高。

  馬興瑞説,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廣東的發展站在了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廣東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希望各位僑胞、各位朋友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廣東改革發展,與家鄉人民攜手並進、共創美好未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