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已開通運營14條地鐵線路 實現區區通地鐵

2021-02-25 18:00: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記者從24日舉行的廣州市推進全球重要交通樞紐建設新聞發佈會獲悉,廣州市目前已經建成並開通14條地鐵線路,運營里程達531公里,實現了在“十三五”期間區區通地鐵的目標。

廣州已開通運營14條地鐵線路 實現區區通地鐵_fororder_3-1

廣州地鐵新聞發言人鐘學軍介紹廣州地鐵建設情況(韓希 攝)

  廣州地鐵集團黨委委員、新聞發言人鐘學軍在會上表示,除了已開通的地鐵線路之外,廣州地鐵目前正全力推進11條、總長292公里地鐵新線建設,計劃今年建成開通三條地鐵新線,到2023年,廣州將實現本地800公里地鐵線網。

  鐘學軍介紹説,廣州除了運營本地軌道交通之外,還走出去運營國內外其他城市的軌道交通。目前在國內,運營江西南昌地鐵3號線28.5公里、海南三亞有軌電車8.4公里;在國外,運營巴基斯坦拉合爾橙線25.6公里。

  廣州地鐵還積極統籌推進27項國鐵、城際、綜合交通樞紐和市政道路重點項目投資建設,將“地鐵+城際”結合起來實施一體推進,在地鐵新線規劃和建設中主動對接佛山、東莞、中山、珠海、清遠、惠州等周邊城市,通過地鐵線網的持續延伸和不斷加密,未來廣州將形成四面八方、四通八達的軌道交通系統,構築以廣州為中心的1小時軌道經濟、生活通勤服務圈,努力形成“一張網、一張票、一串城”的大灣區軌道交通新格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