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冠軍喊你來運動——廣州推出春節線上健身活動

2021-03-03 18:00: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穗體宣):2021年春節期間,廣州市體育總會邀請了張潔雯、雷聲等十多位奧運和世界冠軍參加“冠軍喊你來運動”線上健身活動,號召廣大市民“就地過年、鍛鍊不停,健康迎新年”。

  該活動結合居家運動、辦公室鍛鍊和健身器材的使用方法展開教學指導,在廣州市體育總會自媒體平臺發佈了系列教學推文10余條,超過15萬市民關注參與。

新春送福,冠軍倡議齊運動

  因今年的疫情防控需要,不少在穗市民選擇響應號召就地過年。為了推動科學健身,呼籲廣大市民在春節期間保持健身運動和健康體魄,廣州市體育總會在日前邀請了羽毛球奧運冠軍張潔雯、擊劍奧運冠軍雷聲、擊劍世界冠軍朱俊、舉重世界冠軍劉秀華、蹦床奧運季軍及世界冠軍李丹、跆拳道世界冠軍葛鵬、武術世界冠軍黃光源、太極拳世界冠軍吳岳傑、游泳亞運冠軍周嘉威、乒乓球全國冠軍熊柯等10名奧運冠軍、世界冠軍,通過視頻向廣大市民送上新春節日祝福,倡議在穗市民就地過年,開啟網絡健身打卡之旅,歡度健康幸福年。

冠軍喊你來運動——廣州推出春節線上健身活動_fororder_1

十位奧運冠軍、世界冠軍通過視頻邀請市民節日期間開展健身活動(本文圖片均由廣州市體育局提供)

就地過年,居家鍛鍊有方法

  據悉,本次“冠軍喊你來運動”線上健身活動,圍繞市民在春節期間不同時間和場所的運動需要,邀請了專業健身教練別出心裁地推出主題鮮明的教學內容,其中在年初一到初六推出“居家健身”系列,在初七至正月十五推出“辦公室鍛鍊”系列,正月十五後推出“健身器材教學”系列。同時,為滿足不同人群的需要,各系列教學均設有兒童、青少年、老年人和親子不同篇章,讓市民朋友不僅假期在家能保持運動、健康過年,在辦公場所同樣可以適度鍛鍊,用更好的精神狀態迎接牛年新的工作和挑戰,週末或下班後走進健身房,也可以科學使用健身器材,為我們的健康體魄注入新活力,解鎖更豐富有趣的運動鍛鍊技能。

冠軍喊你來運動——廣州推出春節線上健身活動_fororder_2

線上體育鍛鍊教學

15萬市民參與,運動戰“疫”促健康

  為了更好地滿足在穗過年市民對科學健身指導以及通過體育鍛鍊提高身體素質的需求,“冠軍喊你來運動”活動以視頻動圖搭配文字説明的形式在廣州市體育總會微信公眾號、微博、抖音、今日頭條等新媒體平臺發佈,市民朋友打開手機即可不受場地限制、無聚集地參加活動,跟隨教練指引感受運動鍛鍊帶來的樂趣,截止目前已吸引15萬市民閱讀關注和參與,為市民群眾參與健身運動提供了新的方法。

活動豐富,線上猜謎賀元宵

  廣州市體育總會在元宵節當天推出了“體育燈謎線上競猜”活動,邀請市民啟迪智慧參與燈謎互動,了解體育運動的趣味知識,倡導市民堅持鍛鍊,保持健康體魄。此外,“冠軍喊你來運動”健身教學活動將持續至正月底結束,市民可繼續關注“廣州市體育總會”微信公眾號打卡參與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