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藥集團與德國默克公司合作推動大灣區業務創新發展

2021-03-04 10:00: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劉茵):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3月2日與德國默克公司在廣州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將依託粵港澳大灣區在生物醫藥建設領域的發展優勢和開放機遇,在産品研發、業務模式創新、市場拓展等方面進行深入探索與合作。

廣藥集團與德國默克公司合作推動大灣區業務創新發展_fororder_6F2E8A11-24F4-458C-A800-379B759B5DE6

廣藥集團與德國默克公司合作推動大灣區業務創新發展。通訊員 供圖

  “與默克在生物醫藥研發和流通領域的合作,是廣藥集團實現創新升級、持續發展,面向未來、加強國際化的戰略選擇。” 廣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楚源表示:“未來,廣藥集團將繼續圍繞醫藥健康優勢領域,建立先進的創新藥物研發體系,開發醫藥行業高水準的創新藥物以及健康産品,推動産業高品質發展,加快邁入世界500強,打造獨具産業特色、文化鮮明的世界一流生物醫藥與健康企業,更好地造福人類健康。”

  默克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歐思明(Stefan Oschmann)表示:“作為默克全球最重要的戰略市場之一,中國早已成為全球創新鏈條的最重要一環,中國醫藥健康領域的創新力量正在向世界釋放巨大的發展潛能。我們希望通過此次合作,在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強化醫藥健康産業的創新能力,提高高品質藥品的可及性,惠及更多中國及全球患者。”

  作為中國經濟活力最強、開放程度最高的區域之一,粵港澳大灣區現已發展成為中國生物醫藥産業發展的先鋒陣地。區域內産業集聚優勢明顯,上下游産業鏈完備,特別在化藥和生物藥的研發、生産與流通領域具備獨特的優勢。

  “大灣區已成為默克在中國最重要的戰略區位之一。”默克中國醫藥健康業務董事總經理羅傑仁(Rogier Janssens)指出,“我們期待與廣藥集團發揮各自優勢,在醫藥研發領域共同探索,在醫藥零售創新化發展方面協力推進,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生物醫藥創新生態圈建設,為更多的中國患者帶來有保障、可持續的高品質創新藥物。”

  近年來,默克重視與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夥伴的緊密連接,助力“健康灣區”的建設。2019年11月15日,默克廣東創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旨在聯合當地政府産業園區、孵化器、學術機構及投資機構等創新生態系統的合作夥伴共同發展創新科技,持續加速默克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2020年,默克中國創新中心發佈《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生態白皮書》,著眼于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佈局,促進産業融合及創新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