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徐聞“菠蘿的海”火遍全網 數字化農業助力果農增收

2021-03-07 14:42: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楊達):“我們現在每天都在地裏摘菠蘿。今年菠蘿的田間收購價從原來的每斤1元多上漲到每斤2.8元至3元,這是30年來最高的價格。”廣東徐聞的菠蘿農戶林茂告訴記者,目前果農們每天都在忙著采收發貨,希望抓住近30年最好的銷售行情。

廣東徐聞“菠蘿的海”火遍全網 數字化農業助力果農增收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06123308

“菠蘿的海”火遍全網,徐聞果農忙碌采收。通訊員 供圖

  據了解,徐聞菠蘿産量高、果大、汁多、口感清甜,被列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徐聞還擁有一個浪漫的美譽——“菠蘿的海”,當地濕潤的熱帶季風氣候、一年四季充沛的陽光、緩坡地貌和磚紅土壤,共同孕育出中國大陸最南端的高品質菠蘿。

  為了讓更多消費者享受到鮮美的正宗徐聞菠蘿,3月5日,聚划算聚新鮮上線專題活動“菠蘿的海”,優選正宗原産地的徐聞菠蘿,運用數字化能力為果農打通産銷對接通路,進一步讓“菠蘿的海”美名遠揚。

  “我奶奶説種了一輩子菠蘿,頭一回遇到行情這麼好。”林茂説,今年徐聞菠蘿品質更是好于往年,好品質還賣上了好價格,當地果農都樂開了花。

  數字化農業的探索,為果農帶來了更多紅利。據了解,早在2018年底,徐聞菠蘿就與盒馬合作,通過源頭直採、改善冷鏈運輸環節等形式,用新零售模式幫助當地菠蘿産業升級。時任徐聞縣縣長吳康秀表示,菠蘿是徐聞縣的經濟産業支柱,也是徐聞縣大部分居民收入的主要來源。新零售模式正在不斷改造傳統農業,對農産品標準、冷鏈運輸、甚至農産品品種改良都提出新的要求,成為地方農業産業升級的一大助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