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13次中國東盟海事磋商機制會議暨第40次東盟海運海事工作組會議在廣州召開

2021-03-11 11:43: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記者從廣東海事局了解到,3月9日至10日,由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和東盟秘書處聯合主辦,廣東海事局承辦的第13次中國東盟海事磋商機制會議在廣州召開,此次網絡視頻會議由廣東海事局副局長楊文和泰國海事局副局長宋猜共同主持,來自中國、東盟十國的代表參加了此次會議。中國代表團由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廣東海事局、廣西海事局、海南海事局、大連海事大學和上海海事大學代表組成。

第13次中國東盟海事磋商機制會議暨第40次東盟海運海事工作組會議在廣州召開_fororder_B566910B-1583-4591-AD3D-A228AFDCCC23

會議現場。廣東海事局 供圖

  據了解,本次中國東盟海事磋商機制會議交流分享了中國海事局應對新冠肺炎的措施、智慧海事技術實踐,回顧了2018-2020年完成的20項中國-東盟海事技術合作項目成果,來自大連海事大學和上海海事大學代表分別報告中國-東盟海事海員教育培訓實施情況。

  隨後,楊文副局長率中國代表團參加第40次東盟海運海事工作組會議,聽取東盟各國落實《東盟交通運輸戰略計劃2016-2025》海運工作目標的實施情況,包括東盟單一航運市場建設、加強航行安全和環境保護、交通海事能力建設、滾裝運輸網絡、改善港口效能等議題。中國代表團分享了瀾滄江-湄公河海事安全管理項目建設情況。

第13次中國東盟海事磋商機制會議暨第40次東盟海運海事工作組會議在廣州召開_fororder_179E392B-B392-4CA4-AC13-CE96AE1A81AC

網絡視頻連線東盟各國代表。廣東海事局 供圖

  本次會議進一步拓展了中國-東盟海運互聯互通合作範圍,強化了中國與東盟各國海事機構合作共識,提升了我國海事區域影響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