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超160名公益律師進駐廣州圖書館

2021-03-14 21:31: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廣州圖書館服務又上新啦!3月14日,廣州圖書館與廣州市律師協會在廣圖簽約儀式,雙方以廣州圖書館為平臺,匯集各類法律領域的專業律師資源,共建共享法律主題研究寫作室,並向公眾提供專業、公益的法律服務。簽約當天同時推出首場“法律專家一對一”公益活動,來自不同律師事務所的共10名律師在活動現場為讀者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簽約後,雙方進一步深化廣圖原有的 “專家志願者諮詢服務”“法律專家一對一”等公益活動,共有超過160名律師將作為廣圖法律主題研究寫作室的專家,定期為普通市民提供免費公益的法律諮詢服務。服務面向所有讀者開放,完全免費。

超160名公益律師進駐廣州圖書館_fororder_WechatIMG413

讀者在廣州圖書館使用律師一對一諮詢服務。廣圖供圖

  廣州圖書館南樓七層有一個法律主題研究寫作室,公眾可前往該樓層區域尋求相關法律服務。目前,法律公益服務包括線上和線下兩種服務形式,既有一對多的服務與活動,已有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廣州圖書館表示,將會繼續探索和打造成熟的法律主題研究寫作室服務模式,並向廣圖直屬分館、廣州市公共圖書館進行宣傳推廣,使公益法律服務真正下沉基層,滿足更廣大公眾的需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