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內海關全面啟動“龍騰2021”知識産權保護專項行動

2021-03-15 11:40: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朱平 通訊員 陳琳 林已凡):記者從海關總署廣東分署獲悉,廣東省內海關日前啟動“龍騰行動2021”知識産權保護專項行動,此次行動將持續到今年底。

廣東省內海關全面啟動“龍騰2021”知識産權保護專項行動_fororder_深圳大鵬海關查獲侵權印花套頭衫 (吳易曉 攝)

深圳大鵬海關查獲侵權印花套頭衫 (吳易曉 攝)

廣東省內海關全面啟動“龍騰2021”知識産權保護專項行動_fororder_海關關員正在查驗侵權手機殼(關軒 攝)

海關關員正在查驗侵權手機殼(關軒 攝)

  專項行動期間,廣東省內海關在貨運渠道將持續加強對輸往北美、歐洲、南美、非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侵權貨物的監管。在寄遞渠道加強對“化整為零”“螞蟻搬家”式侵權行為的打擊力度,重點監控輸往北美、歐洲、日本等國家和地區以及通過中國香港、澳門等地區轉運的食品、藥品、香煙、手錶、服裝、鞋帽、箱包、玩具、消費電子産品、個人護理用品等高風險侵權商品。

  此外,廣東分署將牽頭省內海關加強與粵港澳海關執法聯動,加強與地方監管部門加強協同配合,探索聯合執法,強化全鏈條保護,持續培塑出口知識産權優勢企業,為中國品牌“走出去”保駕護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