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首個進口汽車保稅存儲項目落戶黃埔綜合保稅區

2021-03-17 09:57: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朱平 韓宇皓):3月16日,隨著一批進口汽車被順利運入廣州黃埔綜合保稅區,標誌著廣東省內首個進口汽車綜合保稅區入區存儲業務順利落地。

  此次入區存儲的進口汽車由國外運抵廣州港新沙口岸後,經過黃埔海關所屬新沙海關驗放後,進入黃埔綜保區廣州科瑞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所在倉儲中心,進行進口整車保稅存儲。

廣東首個進口汽車保稅存儲項目落戶黃埔綜合保稅區_fororder_海關對進口整車進行驗放(濮宣 供圖)

海關對進口整車進行驗放(濮宣 供圖)

  “通過綜保區內的整車保稅存儲模式,企業可將汽車先運到綜保區內保稅倉儲,在國內銷售前再繳進口環節稅清關。相比以前汽車落地完稅的模式,能夠緩解企業資金週轉壓力,帶來切切實實的便利。”黃埔海關所屬穗東海關副關長陳櫻介紹説。

  據悉,進口汽車保稅存儲業務的順利落地將有助於發揮綜保區汽車保稅存儲制度優勢,助推新沙口岸進口整車從“落地徵稅”向“保稅+倉儲”複合發展,打造黃埔綜保區整車分撥中心。

  保稅存儲是綜保區的重要功能之一,此次進口汽車保稅存儲業務的順利開展為進口汽車行業提供了新的途徑,同時也提升了廣州港新沙碼頭的核心競爭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