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祈福醫院成廣州番禺首個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種點

2021-04-12 11:10: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鄧恒):記者從廣東祈福醫院獲悉,作為廣州市番禺區首家針對外籍人士開放新冠疫苗接種的醫院,在粵外國人從4月12日起可預約打國産新冠病毒疫苗。

廣東祈福醫院成番禺首個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種點_fororder_1

廣東祈福醫院新冠疫苗接種點(本文圖片均由祈福醫院提供)

  根據“知情、自願、自費、風險自擔”原則,廣東省將啟動在粵外籍人士適齡人群國産新冠病毒疫苗(上市階段)接種工作。廣東祈福醫院表示將嚴格按照國際化標準規範流程、設立獨立接種室、配備多語種翻譯,切實保障疫苗接種工作的有序開展。

在粵外籍人士如何接種新冠疫苗

  廣東省目前使用國産新冠病毒疫苗滅活疫苗,全程需接種兩劑。已參加廣東省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外籍人士,享受與其他參保中國公民同等待遇,免費接種。未參加廣東省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外籍人士,自費接種疫苗,費用為每劑次100元。

廣東祈福醫院成番禺首個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種點_fororder_2

疫苗接種登記區

  自願接種的在粵外籍人士需通過粵健通微信服務平臺進行在線預約登記,粵健通微信服務平臺二維碼由4月12日開始生效。預約成功後在指定時間、地點,攜帶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或護照及有效停居留證件前往。

  接種前,接種者須按程式簽署知情同意書、免責承諾書等,做好個人防護並主動告知健康狀況,由專業人員判定是否符合接種條件。

  接種14天內請密切關注自身身體情況,如有不適,請及時就醫。

按國際化標準管理設立13個獨立接種點

  廣東祈福醫院是中國首家通過國際JCI認證並連續6次通過的國家三甲醫院。目前,醫院設立的接種點總面積約1000㎡,寬闊通風,共有13個獨立接種室,其評估、預約、接種、搶救、消毒等全流程按照國際標準化管理到位。自大規模疫苗接種起,每日召開疫苗專班例會,及時解決問題,不斷優化接種流程。作為廣州市示範接種點之一,截至目前,該接種點共接種4萬多針次,接種人數最高達2577人/天,尚未出現一例嚴重不良反應。

廣東祈福醫院成番禺首個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種點_fororder_3

醫院設立獨立接種室

  作為番禺區首家針對外籍人士開放的新冠疫苗接种醫院,為確保外籍人士疫苗接種工作的有序、順暢開展,廣東祈福醫院領導高度重視,統一調度,切實做好服務細節、流程以及應急預案工作。醫院積極服務好外籍人士,按照國際化標準,在接種現場設立多個指引標識,並提供英、日、韓等多語种醫療服務,確保本次外籍人士疫苗接種工作的順利開展,歡迎在粵外籍友人預約接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