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32座大型水庫庫容比增超2億立方米

2021-04-20 08:58:30 來源:南方日報 責編:張琳瑞

  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赫 通訊員/李國佳)正當我省局部露旱之時,受冷空氣南下影響,近日廣東各地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大暴雨,一定程度緩解了當前旱情。廣東自4月15日入汛以來降雨形成較明顯有效水資源,四大江河有了一次較明顯的小幅上漲過程,對全省江河湖庫蓄積雨洪資源,改善江河水質及確保飲用水安全等帶來利好。

  記者從廣東省水文局獲悉,截至4月17日,全省32座最重要的控制性大型水庫蓄水量101.6億立方米,比六天前增加7400萬立方米,其中北江流域水庫蓄水量增加了3500萬立方米、東江流域水庫蓄水量增加了2000萬立方米、粵西地區水庫蓄水量增加了1800萬立方米。至此,全省32座大型水庫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6億立方米。

  與此同時,水文專家提醒,進入汛期後,建議各地要抓住有利時機提升蓄水量,同時堅持防汛防旱兩手抓,注意預防城鄉積澇、山洪和泥石流等汛期自然災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