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21賽季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在廣州開幕

2021-04-21 13:10: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 通訊員 穗體宣): 2021 賽季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下簡稱“中超聯賽”)20日晚在廣州天河體育場開幕,近3萬名觀眾入場,創疫情以來全球觀眾人數最多的一場足球盛宴,彰顯出了廣州疫情防控工作卓有成效。

2021賽季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在廣州開幕_fororder_5

2021賽季中超開幕式現場。圖片均由廣州市體育局提供

  中超聯賽由中國足球協會組織,是全國最高水準的足球職業聯賽。2021賽季中超聯賽將以全封閉賽會集中制形式在廣州、蘇州賽區舉辦。廣州賽區比賽將於4月至12月分4個階段進行,每個階段將有8支隊伍比賽,共30輪合計120場比賽。比賽場地包括天河體育場、越秀山體育場、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體育場、花都體育場。

  廣州市長溫國輝在致辭時對中超聯賽開幕表示熱烈祝賀,表示廣州將竭盡全力當好東道主,確保賽事順利舉行。歡迎全國球迷朋友光臨花城廣州,共享足球世界的激情與歡樂。

2021賽季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在廣州開幕_fororder_6

運送中超冠軍獎盃到場的全球首款載人級自動駕駛飛行器

  開幕式上,播放了宣傳片《喚醒記憶 歡聚羊城》,文藝工作者表演了展現廣州元素、中超元素等精彩節目,並通過AR技術展示廣州中軸線風景。其中由廣州創新研發的全球首款載人級自動駕駛飛行器將中超冠軍獎盃火神杯送到開幕式現場尤其受到大家的關注。

2021賽季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在廣州開幕_fororder_7

揭幕戰上對戰雙方球員積極拼搶

  開幕式後進行了中超揭幕戰,廣州隊與廣州城隊以2:2握手言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