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跨境電商企業亮相首屆消博會

2021-05-08 16:23: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穗商務宣):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以下簡稱“消博會”)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期間,廣州市組織了唯品會、洋蔥集團、卓志供應鏈、嘉誠物流等30多家廣州市本土優質電商企業和採購商參與活動,為首屆消博會帶來品牌商品和品質服務。

廣州跨境電商企業精彩亮相首屆消博會_fororder_洋蔥集團消博會參展品牌列表

洋蔥集團消博會參展品牌列表。通訊員 供圖

廣州跨境電商企業精彩亮相首屆消博會_fororder_卓志消博會展廳效果圖

卓志消博會展廳效果圖。通訊員 供圖

  據介紹,參展企業將通過本次消博會連結更多國際國內品牌、渠道、服務商,不斷構建跨境産業全品類、全渠道、全鏈路的數字化服務體系。在品牌商品方面,以洋蔥集團為例,其將聯合著名行業調研機構洞悉消費趨勢,舉行新品首發首秀活動,展示集3F (Fresh、Fashion、Future)品牌特色為一體的新消費精品品牌,為追求多元生活的新消費人群提供豐富的生活方式品牌選擇。在品質服務方面,以卓志為例,將重點展示第e倉貨源共享平臺“一倉發全網”,其可打通跨境商品供需通道,消除跨境電商企業貨源、資金、倉儲、備案、清關、銷售渠道等難題,實現一倉發全網,全網貨共享。

  據統計,“十三五”期間,廣州跨境貿易電子商務公共服務平臺服務企業2738家,超5.8億票進出口清單,位居全國前列,跨境電商進口連續七年全國第一。權威報告顯示,廣州位列全國跨境電商綜試區先導城市首位,發展總指數、發展規模指數位列全國第一。今年3月30日,廣州率先出臺全國首個RCEP跨境電商政策。這五年來,廣州跨境電商不斷探索新模式,為全國貢獻多項“廣州經驗”和“廣州智慧”。

  廣州跨境電商企業此次亮相中國首屆消博會,將以點帶面將好的産品、好的服務和“廣州模式”複製推廣到全國,更好地服務和賦能電商行業。廣州也將持續舉辦廣州電商直播節、世界跨境電商大會,充分發揮綜試區領導小組統籌協同優勢,搶抓RCEP新機遇,深入推進跨境電商綜試區建設,加快推動跨境電商高品質發展,持續改革創新,營造跨境電商良好生態,打造外貿發展新引擎,助力國內國際雙循環,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