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增城:學黨史為民辦實事 小書桌見大愛暖人心

2021-05-08 16:24: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增宣):為了更好地發揮黨組織先鋒模範作用,進一步把黨史學習教育落實到為民辦實事中,近日,廣州市增城區寧西街組織開展“小小書桌,大大的愛”公益書桌捐贈活動,通過“微心願”認領的形式,助力轄區內困境兒童實現“書桌夢”,為他們打造獨立學習空間,促進他們快樂學習及成長。

廣州增城:學黨史為民辦實事 小書桌見大愛暖人心_fororder_11

廣州市增城區寧西街組織開展“小小書桌,大大的愛”公益書桌捐贈活動。通訊員 供圖

廣州增城:學黨史為民辦實事 小書桌見大愛暖人心_fororder_22

廣州增城助力轄區內困境兒童實現“書桌夢”。通訊員 供圖

  活動中,寧西街湖東村黨總支部、公共服務辦、社工服務站、團工委以及寧西街兒童福利服務平臺相關人員來到中元村,把新書桌送到兩戶困境兒童家中。拆包裝,按圖排列,擰螺絲,拼接木板……他們分工合作,一起把書桌組裝起來,同時在書桌的周圍粘貼墻紙,對孩子們的學習空間進行簡單裝飾。

  林先生和妻子都因為身體原因無工作能力,屬於低保戶,家中兩個孩子分別上小學五年級和二年級,但是每天回家都只能擠在一張小小的折疊餐桌上,駝著背弓著身子做作業。“其他地方做不了作業,我們就把飯桌當成孩子寫作業的地方,等孩子做完作業再用這張桌子吃飯。”林先生説。

  社工走訪了解到小林姐弟的家庭狀況和學習需求後,為他們量身訂做了一個“微心願”,並向寧西街所有黨組織和黨員發起認領“微心願”活動。

  寧西街湖東村黨總支部委員羅艷菊了解到情況後,認領了小林姐弟的這個“微心願”,為他們購買了一套新書桌。

  寧西街湖東村黨總支部委員羅艷菊説,“對我們來説,這一點點錢不算什麼,但對孩子們來説,幫助他們實現小小的心願,就是給他們一種希望,能夠激發他們讀書的興趣。作為黨員,我們應該帶頭,為群眾辦點實事。”

  同時,湖東村黨總支部也出資為另外一戶沒有書桌的困境兒童購買了新書桌,併為他打造了獨立的學習空間。

  據了解,寧西街轄區內現有在冊困境兒童73名。街社工服務站社工上門走訪發現,部分困境兒童沒有屬於自己的房間和書桌,亦沒有檯燈和圖書資源,他們常常需要在飯桌或椅子上完成作業,學習環境較差。結合評估分析,社工選出17名優先進行捐助的困境兒童。

  接下來,寧西街將針對學習空間改造、學習需求等方面,收集更多轄區困境兒童的“微心願”,發動更多的黨組織、黨員和社會各界人士一起來認領,擴大困境兒童的社會支持網絡,共同守護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