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130屆廣交會在廣州舉辦首場境外採購商推介會

2021-09-08 10:22: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 陳惠婷):將於下月在線下線上同時舉行的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簡稱廣交會)7日在廣州舉辦情況推介會,向駐穗總領事館、駐華工商機構以及跨國採購商的代表介紹廣交會的籌備情況。

  第130屆廣交會繼續由國家商務部和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國對外貿易中心承辦,將於10月15日開幕。將首次以國際國內循環為主題線上線下融合舉辦,展會將設置16大類商品51個展區,展品大類包括:電子及家電、五金工具、機械、日用消費品、禮品、家居裝飾品、紡織服裝類等,將有超過2.5萬家境內外優質供應商參展,繼續設立進口展,為國際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提供開放的平臺。

第130屆廣交會在廣州舉辦首場境外採購商推介會_fororder_1

情況介紹會現場(韓希 攝)

  出席情況介紹會的廣交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儲士家在會上表示,本屆廣交會將發揮線上線下融合的優勢,提供更多信息交流與貿易促進的機會。舉辦首屆珠江國際貿易論壇,邀請全球經貿和金融領域的專家作主題演講,深度解讀世界經濟。線上線下均設立“鄉村振興”展區,供脫貧地區參展企業集中展示,更好地發揮廣交會産業幫扶優勢。優化貿易配套服務,首次引入海外倉和航運物流企業,搭建更加完善的貿易服務鏈。

  本屆廣交會將加大境外採購商招商力度,利用國際知名社交媒體、搜索引擎等新媒體集群,精心設計內容,講好廣交會故事;利用全球行銷渠道,在40個國家和地區舉辦52場“雲推介”系列活動,推介中國重點産業集群,對接國際知名採購集團,為地方經濟搭臺唱戲,服務外貿創新發展;鼓勵已在華的境外採購商線下參會,大力邀請包括外資企業、境外工商機構/企業駐華代表、在華外國商會、境外採購商的代理商在內的採購代表線下參會。

  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勁松表示,受疫情影響,國際人員往來受阻,境外採購商難以入場採購。為此將廣泛邀請跨國公司在中國境內的採購商、代理商、分支機構,境內外資企業,跨境電商企業以及廣大中國國內採購商參與。初步預計,本屆廣交會線下參展商約10萬人,以品牌展位企業為參展主體,將有超過20萬採購商線下到場採購,此外還有大量採購商線上採購。他希望與會的各國駐穗總領事官員、權威商務機構和大型流通企業的代表發揮各自在業界的影響力,協助廣交會廣泛邀請所聯繫的採購企業代表參加第130屆廣交會。

  阿聯酋駐廣州總領事拉哈曼•本•阿卜杜•拉赫曼•沙姆希代表外國駐穗領事團在會上講話。他表示,今天的推介會向大家介紹本屆廣交會最新的籌備情況,充分體現中國對中外經貿往來的高度重視,真誠歡迎全球各界的朋友前來共同參與第130屆廣交會。

  俄羅斯-亞洲工業企業家聯合會駐中國代表處主席劉維寧表示,俄中兩國間貿易額逐年增長,廣交會作為中國商品進出口平臺做了大量工作。作為廣交會長期戰略合作夥伴的俄羅斯-亞洲工業企業家聯合會將利用自身優勢積極與俄羅斯領先的商業媒體合作宣傳推廣廣交會,吸引更多會員參與其中。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線上線下融合舉辦廣交會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希望這種模式以後也能繼續延續下去;廣交會不僅僅對中國的經濟發展起到巨大的作用,同時也對世界經濟發展帶來巨大的動力。

  華南美國商會會長哈利·塞亞丁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能夠參加首次線上線下的廣交會感覺很棒。華南美國商會擁有2300多名成員,通過線上線下廣交會,他們都能夠買到心儀的商品。所以我認為這將是一屆成功的廣交會。他還表示,美國華南商會與廣交會的合作密切,本屆廣交會期間,他們將帶一個相當規模的美國商會成員代表團前來參加廣交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