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十屆中國中小企業創新服務大會在廣州召開

2021-09-18 11:29: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9月17日,由中國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和廣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共同主辦的第十屆中國中小企業創新服務大會在廣州市召開,本次大會的主題是“中小企業能辦大事——數字賦能 服務創新”。

第十屆中國中小企業創新服務大會在廣州召開_fororder_1

第十屆中國中小企業創新服務大會現場。圖片均由主辦方提供

  工業和信息化部原部長、原黨組書記、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李毅中做了題為《數字化轉型要因業施策、從企業做起》的主旨演講。他指出,當前大多數中小微企業仍處於數字化的初始探索階段,工業數字化尚存在不少問題和阻力,數字化轉型要因地制宜、因業施策、分類指導、試點推廣。

第十屆中國中小企業創新服務大會在廣州召開_fororder_2

工業和信息化部原部長、原黨組書記、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李毅中

  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許科敏在《促進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主旨演講中,圍繞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321”工作體系進行介紹,並就促進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提出要求:優化中小企業發展環境,完善中小企業服務體系,提升中小企業融資可獲得性和權益保護水準,培育優質中小企業,建立優質企業培育體系以及推進中小企業的數字化轉型。

第十屆中國中小企業創新服務大會在廣州召開_fororder_3

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許科敏

  國務院國資委原副主任、原黨委副書記,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會長邵寧在致辭中表示,作為我國第一家全國性中小企業社會團體,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堅決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戰略決策部署,積極進取、務實創新,在擴展國際合作網絡、提升支撐服務水準、創新業務模式等領域作出大量工作,並取得積極成效。下一步,協會將進一步創新服務模式,在志願服務、融資、“專精特新”企業培育等領域,進一步做好促進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的服務工作。

第十屆中國中小企業創新服務大會在廣州召開_fororder_4

國務院國資委原副主任、原黨委副書記,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會長邵寧

  全國政協委員、政協經濟文員會委員、財政科學研究所原所長賈康,中國工程院院士譚建榮,廣州市中小企業局局長葉華東分別圍繞數字賦能、數字轉型、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進行了分享與深入探討。

  大會期間,中國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還正式啟動了中小企業志願服務平臺及中小企業權益保護平臺。中小企業志願服務平臺為各地開展中小企業志願服務工作提供登記、發佈和經驗交流,凝聚全社會優質服務資源,形成完善高效全國的志願服務體系和網絡,為全國中小企業志願服務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撐保障和服務。中小企業權益保護平臺擁有網站和微信公眾號兩個載體,受理廣大中小企業的投訴建議,聘請中小企業政策及法律方面的專家團隊提供相關的公益服務。

  本屆創新服務大會在主論壇外,還設置了“中小企業志願服務論壇”、“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論壇”以及“中小企業權益保護論壇”三個平行論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