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固體替代燃料學術研討暨全國團體標準審查會在廣東陸河召開

2021-09-17 18:31: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9月17日,在中國工業合作協會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國工業合作協會綠色製造專業委員會主辦,廣東奧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固體替代燃料學術研討會暨全國團體標準審查會在廣東省陸河縣召開。

固體替代燃料學術研討暨全國團體標準審查會在廣東陸河召開_fororder_425E2999-F2A1-4ED3-9593-72CA2413EAF6

固體替代燃料學術研討暨全國團體標準審查會現場。圖片均由活動方提供

固體替代燃料學術研討暨全國團體標準審查會在廣東陸河召開_fororder_61C787A6-340C-4462-8302-802A1C7291CD

  中國工業合作協會理事長田玉萍

  中國工業合作協會理事長田玉萍在會上致辭時表示,《固體替代燃料定義與分類》等四項團體標準的制定,在“十四五”碳達峰的關鍵期、窗口期,在新形勢下,對推動固廢綜合利用産業實現新發展、提高資源能源利用效率,將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

  據了解,此次審查的《固體替代燃料定義與分類》等四項團體標準由中國工業合作協會綠色製造專業委員會提出,由中國工業合作協會歸口。該標準由美欣達欣環境服務有限公司、廣東奧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標中研標準化技術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起草。該四項團體標準自立項以來,在社會上引發廣泛關注。

  本次團體標準技術審查會主要對今年4月立項的《固體替代燃料定義與分類》《固體替代燃料製備技術規範》《水泥窯用固體替代燃料》《火力發電用固體替代燃料》四項團體標準進行相應的技術審查。標準起草組專家團隊對本標準的適用範圍、主要內容及標準技術路線等進行研討審結發佈。

固體替代燃料學術研討暨全國團體標準審查會在廣東陸河召開_fororder_A47D053B-EA3B-44E3-9655-F3A5CED363A8

  陸河縣政協副主席、汕尾陸河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陸河縣産業轉移工業園)管委會黨組書記、主任劉興熬

  陸河縣政協副主席、汕尾陸河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陸河縣産業轉移工業園)管委會黨組書記、主任劉興熬在致辭時指出,近年來,陸河縣深入踐行“兩山”理念,立足自身資源稟賦,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深入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加快推進節能減排,加快污染防治,加快實施生態工程,大力推進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推動陸河綠色高品質發展,為陸河“打造美麗大花園,實現綠色新崛起”奠定了堅實基礎。

固體替代燃料學術研討暨全國團體標準審查會在廣東陸河召開_fororder_B975CB54-8396-484B-8B27-13F0EF746361

  中國工合綠色製造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吳永利

  中國工合綠色製造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吳永利在致辭時表示,推行綠色低碳循環經濟,將日常生活、生産過程中産生的可燃固廢等進行資源化利用,製備成固體替代燃料用於替代煤炭、石油、天然氣等化石能源燃料,是中國乃至全球未來發展節能減排、綠色低碳的一條創新發展之路,是科學發展的必然要求。

固體替代燃料學術研討暨全國團體標準審查會在廣東陸河召開_fororder_74730CDC-97E0-4AB0-92B6-F33B41B38656

  廣東奧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錦鵬

  廣東奧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錦鵬代表參與《固體替代燃料定義與分類》等四項團體標準起草單位,在會上介紹了企業發展歷程以及參與起草、制定相關標準的情況。“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陸河人,出去創業十幾年,讓我學到很多東西。如今,回到陸河家鄉投資興業,希望能夠造福家鄉、回饋人民。”陳錦鵬表示,生態是家鄉陸河最大的競爭優勢和比較優勢。“我要用感恩的心回到陸河,回到家鄉建設中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