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方電網多措並舉力保企業正常生産用電

2021-10-22 10:06: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何宇瞳):針對近期緊張的電力供應形勢,南方電網公司多措並舉努力保證企業正常生産用電。

南方電網多措並舉力保企業正常生産用電_fororder_2-1

近日,南方電網廣東佛山順德供電局工作人員走訪美的洗碗機事業部生産車間,了解企業生産用電特性。劉酩詩  攝

  “供電局和我們建立了常態溝通機制,提前協商制定每週有序用電安排,全力支持我們生産發展,幫我們渡過難關。”美的集團副總裁李國林介紹,有序用電期間,南方電網廣東佛山順德供電局安排專人結合該集團生産計劃,溝通制定個性化有序用電方案。

  順德供電局北滘供電所所長周卓明介紹説,他們協助美的集團參與市場化需求側響應,申報市、區、鎮各級政府的用電及有序用電補貼,在響應有序用電的同時獲得一定的經濟收益。

  這是南方電網公司努力保企業正常生産用電的生動縮影之一。進入“金九銀十”産銷旺季,生産製造業企業訂單倍增,用電需求快速攀升。南方電網公司急客戶之所急,精心調度統籌安排産業鏈上下游生産企業錯峰用電,有效保障企業生産用電。

  “廣州南沙的居民用戶相對較少,工業用電負荷佔比約7成。”南方電網廣東廣州南沙供電局行銷部經理張安喆説,該局優化客戶溝通方式,積極引導工業企業在晚高峰後進行補産,最大程度確保“錯峰不減産”。“我們積極響應錯峰用電要求,調整增設夜班班次,開足馬力生産,增長15%的年度銷售目標基本可以實現。”廣州祈信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何擎斌介紹,該公司主營室外燃氣燒烤爐,年産量300余萬台,去年銷售額超16億元。

  在製造業大區佛山順德,順德供電局充分發揮網格化客戶經理作用,通過多種方式提前告知客戶錯峰信息,為重點企業提供個性化、精細化的有序用電方案,指導企業依據自身生産特性自主選擇輪休或避峰方式參與有序用電,實現企業綜合用電效能最大化。

  在廣西工業重鎮柳州市,南方電網廣西柳州供電局對全市工業用戶開展調研,積極配合政府部門落實對低能耗、高附加值企業的用電指標傾斜政策,為企業量身定制産業鏈電力保障和有序用電方案,並送上最新的節能建議。

南方電網多措並舉力保企業正常生産用電_fororder_2-2

南方電網廣西柳州供電局為東風柳州汽車有限公司送上最新的節能建議,併為該企業光伏屋頂發電項目開展安全檢查。鄒振遠 攝

  在滇中腹地雲南玉溪,雲南滇雪糧油有限公司是當地最大的糧油生産企業,佔雲南省26%食用油類市場份額。“我們生産線全程電氣化、智慧化,目前正值生産旺季,供電局的支持是我們保障生産的堅強後盾。”該公司副總經理郭芮感慨。為保障糧油企業穩定生産,南方電網雲南玉溪供電局除了定期專項用電檢查、加強線路巡視外,還根據客戶生産用電需求調整停電檢修計劃,增強風險預警管控。

南方電網多措並舉力保企業正常生産用電_fororder_2-3

南方電網雲南玉溪供電局供電服務人員到滇雪糧油有限公司開展安全用電檢查。楊海潔   攝

  在黔東門戶貴州銅仁,近期氣溫驟降,沿河鴻大農牧生態發展有限公司的保暖房等生産線用電負荷大增。“供電所的黨員服務隊每週巡視一次線路,今天又幫我們檢查出了3項設備用電隱患。剛出生的豬崽在恒溫下孵化,養得特別好,特別感謝他們!”10月19日,該公司負責人張勇高興地説。該公司生豬養殖規模達5萬頭以上,吸納了7個脫貧村村集體的資金,並直接帶動了600余名脫貧戶的就業。“企業用電能不能夠得到很好的保障,關鍵就在細節上。”南方電網貴州銅仁沿河供電局副總經理張方圓介紹,該局對農業、農副産品民生類相關企業進行了服務模式優化,緊扣客戶經理和企業電工兩個關鍵人,提升服務精準性。

  南方電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加強省間互濟和負荷用電跟蹤分析,優化主網檢修計劃,持續完善市場長效機制,持續提升有序用電全流程管理精細化水準,做好有序用電情況下優質供電服務,堅決保障民生用電,努力保企業正常生産用電,切實發揮好中央企業頂梁柱主力軍作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