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21新興經濟體智庫圓桌會議線上舉辦

2021-11-07 16:03: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11月7日下午,由新興經濟體研究會、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廣東工業大學主辦的2021新興經濟體智庫圓桌會議線上舉行。來自對外經貿大學、上海社會科學院、廣東工業大學、南非國家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所、俄羅斯國家金磚國家研究委員會、聖保羅瑪麗亞大學、美國威爾遜中心等專家學者共計100余人參加會議。

  廣東工業大學金磚中心主任、教授蔡春林指出,在當前的全球經濟形勢下,以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既是我國面對複雜多變國際環境做出的全局性、引領性戰略調整,也是推動經濟社會邁向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關鍵一步。我們要以內循環為主促進我國更廣範圍、更大領域、更深層次的對外開放,開創互利共贏新局面,完善全球治理新體系,以高品質發展形成我國參與國際經貿合作的新優勢,以高水準開放引領新型全球化,以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中國力量,進而以高水準國際循環賦能高品質國內循環,推動我國現代化強國建設行穩致遠。

  會議第一節主題為“經濟全球化的新趨勢與新動力”。上海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副所長趙蓓文 、廣東工業大學經濟與貿易學院蘇琦教授、南非國家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所妮爾瑪拉·戈帕爾教授、俄羅斯國家金磚國家研究委員會總幹事維拉利亞·戈爾巴喬娃等專家學者圍繞主題進行發言。 會議第二節主題為“新發展格局與中國的對外開放”。佛山科學技術學院特聘教授曾慶徽、巴西國際關係與發展博士艾琳﹒提德斯基、北方工業大學副教授潘素昆等專家學者圍繞這一主題進行交流研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