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恩平:“國字號”榮譽迸發多元動力

2021-11-11 17:16: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李淵深):在百度搜索“恩平 國字號”,出現了71萬多個結果(截止至11月10日),這是廣東省恩平市近年來堅持高品質發展的思路和定位的體現。

廣東恩平:“國字號”榮譽迸發多元動力_fororder_346e12e0f2e2a2d04952999321247ce_副本

廣東省恩平市。通訊員 供圖

  “國字號”品牌的獲得,是恩平市社會經發展的綜合實力的體現。在一系列國家級榮譽的加持下,恩平發展進入快車道,演藝裝備産業蓬勃發展,獨有的文旅魅力和生態價值得到充分彰顯。國字號成為恩平知名度的推廣利器,讓這座千年古邑的品牌逐漸走出“舒適圈”,奔向中國,奔向世界。

  據了解,今後五年,恩平將舉全市之力抓好“增總量、調結構、提速度、優服務”四項工作,全面落實創建省文明城市、省全域旅遊示範城市、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城市三項任務,把恩平市的營商氛圍、旅遊環境、生態優勢進一步整合提升,最終服務到社會經濟發展當中。

  成功創建“國字號”品牌,為恩平社會文化、經濟轉型發展提供了多元動力,為恩平創建宜居宜業宜遊生態示範城吹響了前進的號角,推動這座千年古城在發展中煥發出獨特的魅力。

  恩平市平均氣溫22.5℃,日照資源豐富,冬季溫暖且降水少,沒有氣候意義上的冬季,避寒氣候適宜度指數達到一級,自然稟賦優越。

  作為全國“避寒宜居地”和中國溫泉之鄉,溫泉旅遊是恩平最硬核的旅遊品牌。恩平溫泉以水溫高、自涌水量大、水質優、地質特點明顯、溫泉出露區保存完好而著名,地熱水中富含硫、氟、鈷、錳、氡等多種元素,可作醫療用熱礦水,溫泉優勢得天獨厚。恩平溫泉酒店業務經過多年發展完善,已具備規模優勢。近年來,恩平市充分利用“中國避寒宜居地”品牌優勢,開發了適合開展康養療養、蜜月度假、親子旅遊、商務會議、避寒旅居等特色産品,深得遊客喜愛。

  目前恩平擁有泉林黃金小鎮、山泉灣溫泉城、錦江溫泉等4A級旅遊景區,旅遊資源優勢十分顯著。作為恩平市近年來發展勢頭最好的旅遊景區之一,今年5月,泉林黃金小鎮通過驗收,成功創建國家4A級旅遊景區,是恩平力推“旅遊+”的發展縮影。

  此前,恩平成功舉辦“廣東籃球聯賽”、“2021恩平簕菜美食文化周暨廣東叢林越野挑戰賽”等賽事,推動恩平旅遊人氣進一步提升。據介紹,未來五年,恩平將以創建省全域旅遊示範城市為引領,積極承辦省級以上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品牌賽事,加快旅遊産業與體育、農業等的融合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