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深圳地鐵13號線土建四工區獲評全國安全生産標準化工地

2021-11-16 17:56: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鄺偉量):日前,由中建南方聯合體承包、中建八局承建的深圳市城市軌道13號線土建四工區榮獲《2021年建設工程項目施工安全生産標準化工地》(原3A工地)榮譽稱號。

深圳地鐵13號線土建四工區獲評全國安全生産標準化工地_fororder_1

深圳市城市軌道交通13號土建標段劃分。通訊員 供圖

  深圳市城市軌道交通13號線全長約22.45km,共設車站16座,全為地下線路,由南至北穿過深圳市南山區、寶安區,是深圳市推進自貿區建設的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和民生工程。其中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四工區位於寶安區,共包含四站(應人石站、羅租站、寶石路站、上屋北站)、四區間(白應區間、應羅區間、羅寶區間、寶上區間)及1座羅租主變電所。

深圳地鐵13號線土建四工區獲評全國安全生産標準化工地_fororder_2

安全警示會現場。通訊員 供圖

  自開工之初,中建八局深圳地鐵13號線土建四工區項目部就明確創建建設工程安全生産標準化示範工地的安全管理目標,由項目經理、安全總監、項目總工牽頭成立創建小組,在施工過程中積極推行各類安全標準化建設,進行安全技術創新,推行優秀安全管理方法。

  為全面落實安全管理制度,打造安全示範工地,項目開工前已完成安全策劃書、綠色施工方案等的編制工作,提前對在施工過程中需開展的安全工作進行謀劃部署。項目制定全員安全生産責任制,依照安全生産“三個必須”原則制定崗位責任清單與工作清單,實行全員管安全。

  同時,網格化管理組織架構以項目管理人員建“網”、施工現場劃分區域為“格”,按照“一格四員”的運作模式,搭建安全生産基層管理網格。按照“三定”(定格、定人、定責)原則,開展全天候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實把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施工現場作業面,把精細化落實到基層、現場、作業面,形成“安全有網、網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負其責”的管理格局。

  此外,項目搭建智慧工地管理平臺,包含VR體驗、行為安全之星、監控覆蓋、設備運行監測、人員行為監測、大數據合成等方面,運用數字化信息技術,提升建築工地安全生産水準,解決施工現場溝通及信息共享不及時、管理制度實時落地化等問題,實現施工現場的智慧化生産。

  項目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把安全理念紮根在每一位施工人員心間,全力打造“人人講安全、時時有安全”的安全管理示範工地,共推平安地鐵建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