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21國際青年創新大會舉行

2021-11-20 15:11: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在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聯合國亞太經社理事會等聯合國相關機構、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深圳市青年聯合會的共同支持下,由深圳市青年創業促進會主辦的2021國際青年創新大會于11月19日至20日通過線上直播的形式舉行。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響,本次大會共歷時2天,採用線上直播形式舉行,總播放量達到83萬餘次。2021國際青年創新大會主題為“以科技帶動高品質創新,以綠色促進可持續發展”,本屆大會由開、閉幕式,3項青年線上活動、5場相關主題論壇,1場青年圓桌會構成。此次大會將積極響應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匯聚全球青年智慧,聚焦我國“雙碳目標”,推動疫情後世界經濟“綠色復蘇”。

  大會開幕式上,聯合國副秘書長、亞太經社理事會執行副秘書長阿爾米達•薩爾西婭•阿裏沙赫巴納、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投資和技術促進辦公室主任哈希姆·侯賽因、綠色智慧能源組織秘書長鄔劍波進行了開幕式致辭。

  本屆大會的論壇主題包括:“通向碳中和的零碳社區解決方案”、“後疫情時代創客生態圈”、“碳中和:企業如何行動”、“碳中和:政府與公眾如何行動”、“通過貿易和遺産促進科創與投資”等,大會旨在推動青年創新創業,引領企業、公眾等探索可持續發展實踐。

  閉幕儀式上,2021國際青年創新大會組委會秘書長陳代興作大會總結時指出,大會期望為中國青年創造更好融入全球創新浪潮的機會,為當前全球創新版圖重塑搭建寬闊舞臺,促進各國青年加強創新開放合作,完善全球科技創新治理,更好增進人類福祉。

  2021國際青年創新大會通過線上直播的形式分享可持續發展成果及經驗,為匯聚全球資源、加快構建綠色技術創新體系,為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供中國經驗、努力實現經濟社會和生態環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相關新聞